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4-11-2
- 積分
- 1640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樓主 |
發表於 2024-10-12 08:06:25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還沒用空軍時
唱片鎮我也是喜歡用夾的
我也不愛重的
現在想起來
夾的唱片鎮,是不是類似真空吸盤的概念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好」的唱片鎮不需要是貴的唱片鎮, 只要能夠改善聲音又沒有副作用就是好的. 像這 Monster Cable DS-250, 也叫 Orsonic DS-250, 在我小改後就很好. 我認為好的唱片鎮有一個必要條件, 能夠讓使用者調整壓多緊. 像 DS-250 中間是用夾的, 使用者決定往下壓多久緊後夾住. VPI 也是使用者決定要轉多緊.
DS-250 當初在 Ebay $30 買的. 原本下面有一層黑色橡皮, 對聲音有點壓抑. 後來跟朋友借了 Basis Reflex Clamp, 構造類似可是聲音很好, 增加解析度但沒有 DS-250 的缺點. 差別在 Basis 只有周圍一圈 O-ring 跟唱片接觸, 所以聲音比較活. 我把 DS-250 的橡皮撕掉, 剩下內外圈的金屬跟唱片接觸, 完全不輸 Basis, 可能還更好一點. 所以, 壓力重要, 接觸材料跟面積也重要. 當然類比沒有絕對的好壞, 只有聽者的判斷, 自己滿意就好.


[/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