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Sonus Faber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1 16:37: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Lo
[B]


自己系統都是買新的,目前聽了幾年後,
亮度越來越減,中低頻越來越多,
以前高亢女聲,搖滾演唱會比較亮一點點,
現在都不會了,反而不習慣少了刺激味,
我比較少聽,時間拖了一兩年後改善。

新的器材一段時間後,聲音還是會改變,這要注意以免誤判。 [/B]


是有這種可能,不過基本特性不會變太多.

Amati Tradition 入門三個半月了,天天聽,好像高音亮度沒多大增減.

基本上比舊款亮一些,不過亮得很有技巧,油光水滑的,不尖不刺.

原本有一對Proac Response D18,放書房,

無論用Roksan Blak或是Audio Research Vsi 60推,都覺得某個頻段比較尖,不耐聽.

Audio Research 已經是Proac 的絕配了說.


相比之下,我是認為目前Sonus Faber整體聲音調整的平衡度算是相當好的.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086

回帖

20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23
積分
20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4 10:11: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是有這種可能,不過基本特性不會變太多.

Amati Tradition 入門三個半月了,天天聽,好像高音亮度沒多大增減 [/B]


我這裡是要聽接近一年才開始有變化
然後每幾個月的變化是越來越耐聽
從一開始有點刺激,常常有換粗銅線的念頭
現在變成想換銀線,或是擔心以後變英國喇叭
哈哈哈[]

我的單體12吋的,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係
可能不是高音變暗,是低音越來越多
書架或小單體或許就較沒有差別⋯⋯?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4-26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2-20 16:16:2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發現Cremona m前面黑色皮革開始脫皮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先進有這樣的情況
不知道如何處理呢 這是合成皮嗎 不然怎麼會脫皮呢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我愛Theta

註冊時間
2008-3-16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2-24 20:45: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owdie2001
[B]小弟發現Cremona m前面黑色皮革開始脫皮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先進有這樣的情況
不知道如何處理呢 這是合成皮嗎 不然怎麼會脫皮呢 [/B]


正常的,以後看不下去就花錢請原廠重新包皮就好。我的Amati也是這樣。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2-24 23:13:2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Amati Tradition 還年輕,才買半年。

不知道何時會開始。

上次買Cremona M 拆箱到賣掉共5年,還沒看到脫皮。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4-26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2-25 07:47: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lphho
[B]

正常的,以後看不下去就花錢請原廠重新包皮就好。我的Amati也是這樣。 [/B]

我打去前後總代理,都沒辦法處理
哥指的是義大利原廠嗎@@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2-25 10:19: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lphho
[B]

正常的,以後看不下去就花錢請原廠重新包皮就好。我的Amati也是這樣。 [/B]


是因為貼皮面積較大才會這樣嗎?感覺是木材本身濕氣透出造成脫膠。

我的EA1就沒遇過這種問題(面積較小)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2-25 11:58: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李
[B]

是因為貼皮面積較大才會這樣嗎?感覺是木材本身濕氣透出造成脫膠。

我的EA1就沒遇過這種問題(面積較小) [/B]


是沒錯.

我的EA I 是買二手的(當然,在2012年哪有新品可買).從2012用到2016,接手時沒有脫皮的問題,前手有沒有修過就不知道了,賣出時也沒有.

Cremona M 是買新品.2011年拆箱到2016年售出,也沒這問題.

Amati Tradition 也是買新品.用了5個月,待觀察.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50

回帖

15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9-7
積分
15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2-25 12:01:13 | 顯示全部樓層
2012年6月全新購入 Cremona M,使用至今無脫皮現象。
倒是今年6月請代理商更換中音單體,施工時單體周邊的皮面稍被刮傷,有更換單體需求的朋友務請留意,建議先行泡棉包覆保護。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我愛Theta

註冊時間
2008-3-16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2-29 17:36: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是沒錯.

我的EA I 是買二手的(當然,在2012年哪有新品可買).從2012用到2016,接手時沒有脫皮的問題,前手有沒有修過就不知道了,賣出時也沒有.

Cremona M 是買新品.2011年拆箱到2016年售出,也沒這問題.

Amati Tradition 也是買新品.用了5個月,待觀察. [/B]


我的是Amati Anniversario,我的感覺是當初的皮革並不是很耐用,或者不是用很好的皮革,在我的喇叭上面有掉漆跟脫皮的狀態。以前會上皮革保養油,一上就會些微掉漆,後來就不管它了。不過時間一長,皮革自己也失去原本的光澤。現在都是網罩罩著,反正你不要眼睛湊近著看,就眼不見為淨。




後來小朋友在玩時把低音單體撞到,預計等孩子長大後再送回原廠進行"大保養",或者換Aida聽聽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09319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