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4 12:16:07 | 顯示全部樓層
解析與透明度,音響性都變好了,犧牲一些老味道老特色
好像是必然的趨勢....其他品牌也是有這種現象.

0

主題

522

回帖

5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9
積分
5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4 13:18:1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感覺Accuphase 設計理念有改變
最近看了-篇對Accuphase社長專訪,說其設計理念是中性,但我從以前E407到E408,對該公司產品印象,和中性是不在同—掛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解析與透明度,音響性都變好了,犧牲一些老味道老特色
好像是必然的趨勢....其他品牌也是有這種現象. [/B]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4 22:17:2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許久之前(至少有十幾年以上了)曾短暫擁有過一台二手的Accuphase E-211(接手親戚的)
其"夕陽黃"的音色(音樂性???)真的是相當耐聽,聽人聲令人動容,
但"音響性"就真的是有點不足(也或許是入門的2系列的火力不夠),
聽大動態的交響樂或樂器類音樂時,感覺不是很過癮~

近十年來Accuphase新出產的機型(有AAVA之後),一代比一代逐漸向音響性靠攏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自從我六年前入手E-460時就有這種感覺了,
換了E-470後更是明顯,
但是並不會有音樂性不足的缺憾,
反倒是取得一個較理想的平衡點,
至少我認為比早期的機型來得理想一點(但還是有一些人喜歡以前那種濃郁但透明度不足的味道)
個人是比較偏好音響性音樂性兼具~

我一個月之前聽信網上的佳評(想說順便也換換口味),
就購入一台全新的Naim Nait 5si,
結果買回家後才發覺味道整個明顯的偏向"音樂性",
雖然算是耐聽(聽人聲,小品可以),
但整體聲音的力道,動態,音場,透明度,速度感等完全都不及格(跟我之前的E-460比)
聽不到幾天就被我給請出門[xx(]

輾轉迂迴下,最後還是回到了AQ的懷抱[]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4 22:30:04 | 顯示全部樓層
麥景圖(Mcintosh)也是明顯有這樣的轉變,
還有"單拿"(Dynaudio)的喇叭也是這樣......

這應該跟新世代高解析音樂有關,
為了對應DSD,HI-Res...等,
音響製造商越來越重視器材的透明度,高解析力,訊息量等,
而逐漸揮別類比時代那濃郁暈黃的聲音~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解析與透明度,音響性都變好了,犧牲一些老味道老特色
好像是必然的趨勢....其他品牌也是有這種現象. [/B]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4 22:50:0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ricky.caro兄若是喜歡綜擴,嘗試naim應該至少要選naim supernait,Nait 5si畢竟是稍低階,早期的5跟supernait 綜擴我都擁有過,聲音質感與推力兩者是差異蠻明顯的!不過跟E-470比較會如何?我就不知道了。[:I]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4 23:03:45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敢再亂動了,小心荷包出走.........[]


目前小弟系統上這樣的搭配(E-470配Minima Vintage)不敢說完美,
但已經是令人滿意的結果了
(只是玩音響的,好像沒有"永遠滿意"這四個字[])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我覺得ricky.caro兄若是喜歡綜擴,嘗試naim應該至少要選naim supernait,Nait 5si畢竟是稍低階,早期的5跟supernait 綜擴我都擁有過,聲音質感與推力兩者是差異蠻明顯的!不過跟E-470比較會如何?我就不知道了。[:I] [/B]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6 16:18:57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是暖糊求通透,現在是解析求耐聽...
也許每個時代都有各自需克服的難題吧
最終還是都希望能取一個平衡
要好聽又要耐聽~
這個可能就要看器材&線材的搭配了



另外,小弟在徵C-3800前級擴大機
希望有人願意割愛...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6 21:58:27 | 顯示全部樓層
是啊,
像近十年來歐洲的雙B車廠也是,
其中一個B從過去的重視操控性以及性能取向,逐漸向舒適性靠攏,
而另一個B也漸漸的從原本強調豪華舒適性而逐漸轉向重視性能以及操控性,
這也都是為了取得一個較平衡的結果,
但也因此漸漸失去了這品牌原有的特色.......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以前是暖糊求通透,現在是解析求耐聽...
也許每個時代都有各自需克服的難題吧
最終還是都希望能取一個平衡
要好聽又要耐聽~
這個可能就要看器材&線材的搭配了



另外,小弟在徵C-3800前級擴大機
希望有人願意割愛... [/B]

0

主題

172

回帖

17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12
積分
1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7 12:04:5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倒是覺得聲音用這樣的方式來比喻並不是很合適

我認為當器材的解析度、透明度及動態等越來越好的時候
所呈現出來的聲音,只會越來越"類比"
前提是你的喇叭必須可以呈現這種差異...

就好像相機、電視的畫素越來越高,雜訊越來越低時,暫態反應越來越好時
所呈現出來的畫面只會更加真實(類比)

供大家參考[]


原發表者是 ricky.caro
[B]是啊,
像近十年來歐洲的雙B車廠也是,
其中一個B從過去的重視操控性以及性能取向,逐漸向舒適性靠攏,
而另一個B也漸漸的從原本強調豪華舒適性而逐漸轉向重視性能以及操控性,
這也都是為了取得一個較平衡的結果,
但也因此漸漸失去了這品牌原有的特色.......


[/B]

0

主題

55

回帖

5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0-21
積分
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12 10:31:11 | 顯示全部樓層

唱頭唱放配對問題

小弟使用AD30當唱放使用, 原多聽MM, 近來取得一顆ortofon quintet blue, 打開MC檔位卻無法聽, 只能在MM檔位放出聲音

請問這是配對問題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07034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