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4-1-31
- 積分
- 312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8-3-4 22:17:2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許久之前(至少有十幾年以上了)曾短暫擁有過一台二手的Accuphase E-211(接手親戚的)
其"夕陽黃"的音色(音樂性???)真的是相當耐聽,聽人聲令人動容,
但"音響性"就真的是有點不足(也或許是入門的2系列的火力不夠),
聽大動態的交響樂或樂器類音樂時,感覺不是很過癮~
近十年來Accuphase新出產的機型(有AAVA之後),一代比一代逐漸向音響性靠攏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自從我六年前入手E-460時就有這種感覺了,
換了E-470後更是明顯,
但是並不會有音樂性不足的缺憾,
反倒是取得一個較理想的平衡點,
至少我認為比早期的機型來得理想一點(但還是有一些人喜歡以前那種濃郁但透明度不足的味道)
個人是比較偏好音響性音樂性兼具~
我一個月之前聽信網上的佳評(想說順便也換換口味),
就購入一台全新的Naim Nait 5si,
結果買回家後才發覺味道整個明顯的偏向"音樂性",
雖然算是耐聽(聽人聲,小品可以),
但整體聲音的力道,動態,音場,透明度,速度感等完全都不及格(跟我之前的E-460比)
聽不到幾天就被我給請出門[xx(]
輾轉迂迴下,最後還是回到了AQ的懷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