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wyuan

KRELL 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709

回帖

17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4
積分
17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7 22:55: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請教hsindao兄,Accuphase A250, A300這個號成A類100瓦的後級,也是浮動偏壓的設計嗎?若是如此應該不可能像FPB 350mcx, 或450mcx那麼猛吧?
[/B]

Class A 工作時只有 25% 效率, Class A 的程度看耗電量就知道了.  A250 號稱 100W/ch 應該耗電 800W 但 standby 時只有 300W.  A300 125W/ch, standby power 230W. Accuphase 這種大廠不會騙人, 表示偏壓在工作時會改變.  

A300 很猛, 會比450mcx猛嗎? 猛看跟什麼比.  電影鱷魚先生在林肯紀念堂有人拿 A300 刀子要搶劫, 鱷魚先生拿出身邊的 450mcx 說:  You call that a knife?  This is a knife.

器材到了個程度要看整個系統平衡的調整. 換一條電源線的影響可能都比 Krell 跟 Accuphase 的差別來得大. 譬如 Keith 兄要低音更猛一點, 借一條 MIT AC-2 電源線就有了, 代價是高音會有點衰減.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07:43:01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hsindao 兄的解惑,用了很巧妙的比喻淺顯易懂,可惜FPB無法換電源現,以前用Jeff Rowland Model 501時用過MIT AC-2,確實低頻有變猛。那個時候也是用來推Elac Spirit of Music MK3, 當時的感覺是喇叭單體反應很快,音樂的活生感很好。但是換成FPB 之後才體會什麼叫做猛。誠如Jef兄說的,因為功率夠大,音色的表現比較會凸顯在前級,所以長久以來喔就同時擁有數晶體機與真空管前級當調色盤。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Class A 工作時只有 25% 效率, Class A 的程度看耗電量就知道了.  A250 號稱 100W/ch 應該耗電 800W 但 standby 時只有 300W.  A300 125W/ch, standby power 230W. Accuphase 這種大廠不會騙人, 表示偏壓在工作時會改變.  

A300 很猛, 會比450mcx猛嗎? 猛看跟什麼比.  電影鱷魚先生在林肯紀念堂有人拿 A300 刀子要搶劫, 鱷魚先生拿出身邊的 450mcx 說:  You call that a knife?  This is a knife.

器材到了個程度要看整個系統平衡的調整. 換一條電源線的影響可能都比 Krell 跟 Accuphase 的差別來得大. 譬如 Keith 兄要低音更猛一點, 借一條 MIT AC-2 電源線就有了, 代價是高音會有點衰減.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08:39: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謝謝hsindao 兄的解惑,用了很巧妙的比喻淺顯易懂,可惜FPB無法換電源現,以前用Jeff Rowland Model 501時用過MIT AC-2,確實低頻有變猛。那個時候也是用來推Elac Spirit of Music MK3, 當時的感覺是喇叭單體反應很快,音樂的活生感很好。但是換成FPB 之後才體會什麼叫做猛。誠如Jef兄說的,因為功率夠大,音色的表現比較會凸顯在前級,所以長久以來喔就同時擁有數晶體機與真空管前級當調色盤。



[/B]
A300 A250都是AB類機,我的眼睛不會錯。  剛去找一下資料,一堆老美留言在酸A300

原文: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 ... ock-power-amplifier

翻譯
Accuphase 的文獻將 A-300 描述為 A 類放大器,那麼為什麼 A 類放大器僅限於前 60W?我請Stereophile技術編輯 John Atkinson 來解釋。 「Accuphase 是我所說的『高偏壓』AB 類放大器。對於如此高的功率,在真正的 A 類中運行它直至達到低阻抗的削波點是不切實際的,因為散熱器必須是房子的大小。

我還寫信給達菲,他將問題轉達給豬熊並轉發了他的答案。 「以下是我們對這個問題的想法和技術方法。對於使用雙極電晶體作為輸出元件的推挽輸出級,當輸出為零時,它作為 A 類運行,高達流向輸出元件的空閒電流的兩倍如果流經揚聲器的電流超過此值,則作為+/-對運行的輸出設備之一將關閉。

「就 A-300 而言,應用了空閒電流,使得 8 歐姆的 A 類範圍為 125W。放大器作為 A 類運行,4 歐姆時功率高達 62.5W,2 歐姆時功率高達 31.25W。」<<<
~~~~~~~~~~~~~~~~~~~~~~~~~~~~~~
其實我建議你換喇叭,Elac的個性和單體大小沒辦法達到你的需要,調的好的音響+3db都太多了,要中低音單體一定得夠大。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09:06:37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很感謝Jef兄這篇引自Stereophile的文章,好險沒把FPB賣掉換A300,貴森森還不如FPB真的會捶心肝.
說到換喇叭,我是一直想換Dynaudio Consequence ,我很喜歡它的音色,擺起來也霸氣,看了就爽.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A300 A250都是AB類機,我的眼睛不會錯。  剛去找一下資料,一堆老美留言在酸A300

原文: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 ... er-amplifier-page-2

翻譯
Accuphase 的文獻將 A-300 描述為 A 類放大器,那麼為什麼 A 類放大器僅限於前 60W?我請Stereophile技術編輯 John Atkinson 來解釋。 「Accuphase 是我所說的『高偏壓』AB 類放大器。對於如此高的功率,在真正的 A 類中運行它直至達到低阻抗的削波點是不切實際的,因為散熱器必須是房子的大小。

我還寫信給達菲,他將問題轉達給豬熊並轉發了他的答案。 「以下是我們對這個問題的想法和技術方法。對於使用雙極電晶體作為輸出元件的推挽輸出級,當輸出為零時,它作為 A 類運行,高達流向輸出元件的空閒電流的兩倍如果流經揚聲器的電流超過此值,則作為+/-對運行的輸出設備之一將關閉。

「就 A-300 而言,應用了空閒電流,使得 8 歐姆的 A 類範圍為 125W。放大器作為 A 類運行,4 歐姆時功率高達 62.5W,2 歐姆時功率高達 31.25W。」<<<
~~~~~~~~~~~~~~~~~~~~~~~~~~~~~~
其實我建議你換喇叭,Elac的個性和單體大小沒辦法達到你的需要,調的好的音響+3db都太多了,要中低音單體一定得夠大。 [/B]
Keith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09:57: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Jef 兄,真的被你這行家一語道破, 我用這對Krell推Elac Sprit of Music MK3,真的很勁爆,
有樂友來我家聽我播重金屬都說你的Elac 怎麼那麼暴力,
我只能苦笑說現場聽多了,吃重鹹慣了,好像沒有暴力的感覺就不對味.




[/B]

搖滾樂與爵士的好伴侶是JBL,吉他有點髒髒的,很好的形容詞.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09:59: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真的很感謝Jef兄這篇引自Stereophile的文章,好險沒把FPB賣掉換A300,貴森森還不如FPB真的會捶心肝.
說到換喇叭,我是一直想換Dynaudio Consequence ,我很喜歡它的音色,擺起來也霸氣,看了就爽.




[/B]
Dy是做傢俱的,不是做單體的,轉行賣單體竟然評價不錯?
當時用它家單體的喇叭聲音因為不賴,1984開始發行第一對喇叭Consequence,1986年好像才看的到….

原廠自己做了arbiter擴大推它,還是沒辦法

過一年krell KRS200出來,這喇叭才正式被推動,  除了讓人見識到它低音沉,質感很好。很不錯以外,中高音還是有名的難聽….!

Dy所有好的喇叭,只有兩對是自己設計的,其他都是Andy Munro設計的,這也是我用過三十幾對(多半別人的) dy家用版後,最後確定選Dynaudio Acoustics的原因

當時Gryphon也出了大型後級,好像是M100,完全動不了Consequence。因為都是大力A類,Gryphon在推力上始終矮krell一截。  Gryphon老闆做人頗傲慢,私下見到krell就要損一下

現在喇叭都很好推了,心結也沒了??

Dy 的arbiter擴大器,多數人沒聽過,也很好奇。其實就是你用過幾十對Dy家用版後,找到的dy通性那種聲音。  Arbiter+全套dy。  沒有任何衝擊力,聲音像瀑步一樣往下流,有點像Magnepan 和apogee diva那種輕鬆感,中高音比apogee diva差多了

Consequence1984年的老版我買了一對2手,用三個月就賣了,因為它們不會做喇叭,傢俱本業滿不錯, 五路分音導致中高音很難聽。 低音到不是問題…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10:26:5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用眼睛」看」A300的散熱、重量,變壓器就知道不可能是A類。真是折煞我也….剛查到它的變壓器是1000VA   X2   你那對是4000VA X2

反正Myav已經沒人了,你要不要開一個pengkeith問題專區,最近我發現telefunken老哥也出來了,它家的thiel 3.6可謂一絕,解決了我對thiel的許多疑問

你的問題也許可以使音響討論區MYAV復活喔…     你需要12inch X2 以上的喇叭,Muchung的JBL建議很不錯,還有一些寬大型的喇叭,Dynaudio Acoustics(電子分音,不建議你玩)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10:43: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我用眼睛」看」A300的散熱、重量,變壓器就知道不可能是A類。真是折煞我也….剛查到它的變壓器是1000VA   X2   你那對是4000VA X2

反正Myav已經沒人了,你要不要開一個pengkeith問題專區,最近我發現telefunken老哥也出來了,它家的thiel 3.6可謂一絕,解決了我對thiel的許多疑問

你的問題也許可以使音響討論區MYAV復活喔…     你需要12inch X2 以上的喇叭,Muchung的JBL建議很不錯,還有一些寬大型的喇叭,Dynaudio Acoustics(電子分音,不建議你玩) [/B]


AQ  A300並不貴,在當年它的頂級機售價是krell的1/2- 2/3。貴的是現在音響走奢侈品路線,現在的物價當然比30年前高很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Ee8RNZHmc&t=34s

krell ksa-i400好像也不賴,其實它就是小台的FPB,台灣最少150萬。   你的FPB450 MCX 25年前約90-100萬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10:46:5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還是覺得Jef兄繼續延序這個Krell主題,說實話Dan 離開後Krell這幾年不太有人關注,相對的能令人感覺有亮點的後級也不多了。Jef兄豐富的Krell使用經驗,與其他後級的比較,以及相關喇叭喇叭的搭配有豐富的經驗 ,把這些有用的資料存在這裡對網友往後爬文參考的時候是非常寶貴的資料。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我用眼睛」看」A300的散熱、重量,變壓器就知道不可能是A類。真是折煞我也….剛查到它的變壓器是1000VA   X2   你那對是4000VA X2

反正Myav已經沒人了,你要不要開一個pengkeith問題專區,最近我發現telefunken老哥也出來了,它家的thiel 3.6可謂一絕,解決了我對thiel的許多疑問

你的問題也許可以使音響討論區MYAV復活喔…     你需要12inch X2 以上的喇叭,Muchung的JBL建議很不錯,還有一些寬大型的喇叭,Dynaudio Acoustics(電子分音,不建議你玩) [/B]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10:57:21 | 顯示全部樓層
比我懂的人多了,我只是運好有一堆北京怪咖拜送器材託我幫它們聽,聽的多不見得懂的多

FM  266+611 聲音會好聽嗎,是很好聽。把高低兩端衰減掉讓它沒高沒低,聽起來就順耳了

對FM有迷思的網友可以試lyra connoisseur 4.0

我不是只接觸美國器材...

再聊....

祝安好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9 , Processed in 0.1009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