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Dynaudio家族交流討論區(Dynaudio , Dynaudio Acoustics & Munro Associat

[複製鏈接]

0

主題

348

回帖

3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13
積分
3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9 19:36:27 | 顯示全部樓層
//依照你的描述,個人覺得是高音單體的線圈內傷了
(分解單體應該會看到線圈銅線變黑)換單體或拆下給廠商重繞線圈可以解決。
另外一個可能就要檢查分音器了。//
前輩們一面倒的鼓勵換新單體, 而若只是一邊喇叭的單體有異狀, 那是只換那有問題的, 還是兩邊一起換, 求得兩邊聲音接近?
經過數次觀察, 發現家中喇叭的一邊高音單體, 在聽部分人聲西洋歌曲時, 會有類似分叉音及斷弦般的細細聲響, 有時人聲在高音球體處輕聲的唱, 大聲不起來, 有時小喇叭聲也有相似情況; 而聽古典樂曲時, 此等現象幾乎未出現或不明顯,甚感納悶.
單就在台北市修理喇叭論, 前輩們覺得, 延平南路的豪x與洛陽街的x昌及x茂, 哪者的技術讓人更感放心? 若前輩們不方便在版上揭露, 煩請以私密告知, 以供晚輩送修的參考, 謝謝先.

0

主題

59

回帖

59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0-1
積分
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9 22:50:43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人有同時使用過compound 3 以及25th嗎? 現在是用compound 3 不知道換25th有升級感嗎? 謝謝

0

主題

103

回帖

1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3
積分
1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9 23:00:04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跟C3較量過嗎?~~~~~

原發表者是 edison45
[B]想請問各位前輩有人有同時使用過compound 3 以及25th嗎? 現在是用compound 3 不知道換25th有升級感嗎? 謝謝 [/B]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10 08:01:4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聽過25th跟compound 3..
忘記對方用什麼搭配
但聽起來兩者幾乎是完全不同走向的喇叭...
compound 3聽起來就是老的dy..溫潤,甚至有點蓬鬆的感覺
25th聲音快速乾淨堅實..
都好聽,但我不覺得compound 3換25th是升級,而是口味的轉換

0

主題

59

回帖

59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0-1
積分
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10 20:42:00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有聽過C3耶,聽說也很難推不是嗎?
C3的不知道低音是否也是一樣難處理呢?

原發表者是 snkhsu
[B]有跟C3較量過嗎?~~~~~

[/B]

0

主題

59

回帖

59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0-1
積分
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10 21:05:25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貓大的經驗分享,我的聽過也是compound 3的聲音很溫潤寫實感強烈肉感質感極佳,這種中高頻另人著迷,只是低頻覺得量少了點,我在考慮要繼續升級amp讓低頻推的好點還是換聽說相較好推的25th, 我是從1.3mk2 升級上來的,這兩種差異很大完全不同口味,如果25th是偏向1.3MK2聲底等級提升的那我可能就要再想想了

原發表者是 地獄貓
[B]我聽過25th跟compound 3..
忘記對方用什麼搭配
但聽起來兩者幾乎是完全不同走向的喇叭...
compound 3聽起來就是老的dy..溫潤,甚至有點蓬鬆的感覺
25th聲音快速乾淨堅實..
都好聽,但我不覺得compound 3換25th是升級,而是口味的轉換 [/B]

0

主題

103

回帖

1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3
積分
1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10 23:10:38 | 顯示全部樓層
C3箱體不是密閉式,compound應該是密閉式

C3相對比較好處理,低頻下淺度也會比較容易

compound3有饅頭中音,c3沒有,中頻的質感會有差,至於高頻就難說了,C3是T330。

拿compound3比較C5才對。

25th在音響店聽過一次,覺得還好。

要升級C5或consequence才對吧~~~~

沒有饅頭中音會聽不慣吧!



原發表者是 edison45
[B]沒有聽過C3耶,聽說也很難推不是嗎?
C3的不知道低音是否也是一樣難處理呢?

[/B]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10 23:34:04 | 顯示全部樓層
Confidence 3低音比Confidence 5 容易出來,主要是Confidence 3反射式的原因,Confidence 5是Compound 構造。

但是Confidence 5 下潛比較低。

若是拿Confidence 3 與25th相比,我聽過多次的差別是:

Confidence 3 和25th都用8吋低音,都是反射式,低頻和氣勢都不錯,但純就量感來說,25th更大港些。

Confidence 3 用T330D高音,比較甜而精緻,音場層次也比較好,

25th 的高音不過不失,

另外,以好推的程度來說,25th容易對付得多了。

二者選一,我是選Confidence 3。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11 16:12:50 | 顯示全部樓層
+1
我也是會選Confidence 3 聽過25th
個人認為無論在高音或低音的質感上明顯勝過25th

0

主題

103

回帖

1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3
積分
1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11 17:52:18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我倒是

想聽compound 3與C5 一起比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10050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