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epra

Naim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3:36:5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可先試把它們變成獨立迴路
即音響跟大電流電器不要在同一迴路
(音響電源要獨立迴路 這是好音質的基本要求) [/B]


您說的獨立迴路,指的是說拉專線嗎?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3:53:0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我的後級也是跟你有類似困擾!只要家裡的那盞石英燈開啟
變壓器就會有嗚聲,有二段亮度,越亮嗚聲越大!
關了就沒有聲音,我的比較簡單處理,換掉那盞石英燈即可.[!4] [/B]


我就比較麻煩..因為加壓馬達幫浦跟冰箱都得使用XD
倒是之前用5SI跟XS不會,不曉得是否為XS2的功率比較大的關係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1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4:47: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是換過
原廠是黑色 很大顆
你的是 後期藍色
因比較小
所以焊的腳在比較低的位置
(也就是VR跟電路板有縫)

但是這是 非戰之罪... 無關宏旨...
也就是對音質影響有限(個人觀點)
戀古癖者除外

把鉭電換過 可能會有好一點的效果

都是alps品質都沒話說(只要沒有沙聲)
(ps. 藍色假貨比較多)


[/B]


http://forums.naimaudio.com/topi ... me-issue-32-32-5-72

As for the volume pots, the ALPS Black Velvet is long out of production and Naim have no more in stock.  The ALPS Blue is the factory approved substitute.

感謝網兄們回覆,上面是小弟賭爛徹夜上網在naim討論區找到administrator關於vr的回覆。看來是說naim在黑的斷貨後就換成出藍的意思?
說真的換vr要解焊重焊6個點,能焊到跟其他n個20幾年前的焊點一樣的話也是挺強的。
當年跟前輩買功能都正常旋鈕沒雜音就付錢抱回家聽音樂了,現在被殺價,自付運費還附贈轉rca的線,寄出被人脫光光檢查幾天,然後要退真是心情惡劣。
總之我跟買家說寄回來我出運費費用全退他。爬了一晚文當做練英文好勒。
感謝網兄們的回覆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6:18: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apys
[B]

http://forums.naimaudio.com/topi ... me-issue-32-32-5-72

As for the volume pots, the ALPS Black Velvet is long out of production and Naim have no more in stock.  The ALPS Blue is the factory approved substitute.

感謝網兄們回覆,上面是小弟賭爛徹夜上網在naim討論區找到administrator關於vr的回覆。看來是說naim在黑的斷貨後就換成出藍的意思?
說真的換vr要解焊重焊6個點,能焊到跟其他n個20幾年前的焊點一樣的話也是挺強的。
當年跟前輩買功能都正常旋鈕沒雜音就付錢抱回家聽音樂了,現在被殺價,自付運費還附贈轉rca的線,寄出被人脫光光檢查幾天,然後要退真是心情惡劣。
總之我跟買家說寄回來我出運費費用全退他。爬了一晚文當做練英文好勒。
感謝網兄們的回覆 [/B]



你如果有注意的話 ALPS Blue (那洋人叫 "Blue Velvet") 藍色VR 比較小需要接線到電路板焊上
原廠沒有出藍色VR版本 因為如果是這樣 PCB 會有振動問題
NAIM 之所以為 NAIM 有一半原因是他的維修
他有非常大量的備料(這點在本島享受不到)
那是說備料斷貨後官方的代用品是藍色VR版


換vr要解焊重焊6個點 ... => 這在專業的技師來說不是問題

PS: ALPS "Black Beauty" 說實話做工極佳, 在長輩家中看過廢品, 整身鋁合金, 鍍厚銀接點, 厚炭膜.
相較之下 alps 藍色VR 是塑膠殼, 一整個沒質感(東西越做越差好像是我們這代人的宿命!). 我的長輩用銅箔包了好幾層代用 black VR. 我問他聽得出聲音差別嗎? 他生氣地回我 "我爽, 你管我!"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6:46: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PS: ALPS "Black Beauty" 說實話做工極佳, 在長輩家中看過廢品, 整身鋁合金, 鍍厚銀接點, 厚炭膜.
相較之下 alps 藍色VR 是塑膠殼, 一整個沒質感(東西越做越差好像是我們這代人的宿命!). 我的長輩用銅箔包了好幾層代用 black VR. 我問他聽得出聲音差別嗎? 他生氣地回我 "我爽, 你管我!" [/B]



其實這個問題我有另一種看法,

NAIM 在NAC 72前都是用  black VR, NAC 82 & 52 用的是藍色VR. 也在這時候有遙控音量, 付出的代價是獨立的供電再用一些有的沒的電路, 整個再用小便當盒包起來. 這種陣仗, 相較之下, 凸顯出 black VR 是多麼的優.

無法相信堪用的藍色vr會比有沙沙聲的黑色vr差.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1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6:5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你如果有注意的話 ALPS Blue (那洋人叫 "Blue Velvet") 藍色VR 比較小需要接線到電路板焊上
原廠沒有出藍色VR版本 因為如果是這樣 PCB 會有振動問題
NAIM 之所以為 NAIM 有一半原因是他的維修
他有非常大量的備料(這點在本島享受不到)
那是說備料斷貨後官方的代用品是藍色VR版


換vr要解焊重焊6個點 ... => 這在專業的技師來說不是問題

PS: ALPS "Black Beauty" 說實話做工極佳, 在長輩家中看過廢品, 整身鋁合金, 鍍厚銀接點, 厚炭膜.
相較之下 alps 藍色VR 是塑膠殼, 一整個沒質感(東西越做越差好像是我們這代人的宿命!). 我的長輩用銅箔包了好幾層代用 black VR. 我問他聽得出聲音差別嗎? 他生氣地回我 "我爽, 你管我!" [/B]



感謝網兄回覆,長知識了
待62寄回小弟再拆開研究一下腳位
是說剛拆了我的32.5跟72,vr都是黑色塑膠外殼
不知是不是就是黑美人
等那天壞了我也來分屍欣賞一下[;)]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6:56:5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wenjan
[B]

您說的獨立迴路,指的是說拉專線嗎? [/B]


是的 就是在配電箱有一個獨立的無熔絲開關
大部分情況要走明線
要商量好
否則會有家庭革命

遇過這樣的發燒友

牽動力電 (3相 380V) => 220v
我耳木 聽不出哪裡比較好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7:35:5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真的要先講好,我得先跟家人說一下看能不能,哈哈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是的 就是在配電箱有一個獨立的無熔絲開關
大部分情況要走明線
要商量好
否則會有家庭革命

遇過這樣的發燒友

牽動力電 (3相 380V) => 220v
我耳木 聽不出哪裡比較好 [/B]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18:03:06 | 顯示全部樓層
32.5 我不能確定 72 原廠一定是黑色 鋁合金

聽長輩說 NAIM 有用過AB的



原發表者是 chapys
[B]


感謝網兄回覆,長知識了
待62寄回小弟再拆開研究一下腳位
是說剛拆了我的32.5跟72,vr都是黑色塑膠外殼
不知是不是就是黑美人
等那天壞了我也來分屍欣賞一下[;)] [/B]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3 21:43: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擴大機翁翁聲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是的 就是在配電箱有一個獨立的無熔絲開關
大部分情況要走明線
要商量好
否則會有家庭革命

遇過這樣的發燒友

牽動力電 (3相 380V) => 220v
我耳木 聽不出哪裡比較好 [/B]


我家搬家後就是這樣搞,因為新家社區進電就是380V,我把前屋主留下舊的那顆變壓器換成士林電機(應該是4KV)變壓器。
家裏各類電器迴路也盡量分開,音響電視自然是專用回路,聲音好不好不敢說,因為跟舊家比環境也不一樣了。
倒是有一次抽油煙機裡一組led燈壞了,廠商來懷疑是同迴路太多電器用品,我就把同迴路燈開開關關,
我問他電壓有變化嗎?他說這是他看過最穩的[)]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09384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