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7-9-7
- 積分
- 1444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0-1-30 23:19: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8696
[B]
會買這種喇叭的人,一定認為喇叭越大,聲音越傳真。
我認為喇叭跟小姐的身材一樣,不是越大越好。
三圍及身高成黃金比率才是最佳身材。
同樣的道理,大喇叭音像龐大及聚焦不佳,顯然不是高傳真的好喇叭,只能用來唬唬外行人。
喇叭不需要大,聽起來像現場演奏,就是好喇叭。 [/B]
你說到一個重點, 喇叭大, 音像很容易糊掉!
我接觸音響很多年, 覺得一些音響廠商做的不太好 , 有些音響廠商雖然是讓消費者自願掏錢了, 但其中有些欺瞞的感覺~~
比如一些不良廠商喜歡弄出一些你不懂的論文, 不懂的字 (比如 化學名....), 好像很尖端, 很利害! 比如加了什麼元素 Au, Ag, B, Ru.... , 然後多了什麼處理....等等.
然而新的產品價格就往上跳一層, 新的型號聲音真的是改變了, 但改變不等於改善.
改變後有了一些優點, 但也產生了很多缺點.
廠商行銷時只講優點, 不會講伴生的缺點~~~
等消費者買完之後, 就發現缺點了, 感覺受騙了!!
雖然是如此, 音響同行很少去拆對方的台, 得罪對方, 通常是消費者來揭發缺點.
~~~ 我說的這真的有例子嗎?
你看廠商是否把消費者當盤子, 你看一下二手價大概就知道!
不光是音響, 汽車產業也是!
同樣新車是 100 萬, 5年後二手價,有的行情剩 50萬, 有的剩 15萬, 二手行情會告訴你答案. 那些汽車灌水很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