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30847|回復: 21

對器材售價的一些觀感

[複製鏈接]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25 12:18:2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外國月亮比較圓

原發表者是 oraclechu
[B]原本也跟大家一樣都買有品牌的東西
也聽很多人說台灣土炮上不了臺面
最重要是"賣不掉"

但最近聽了一些土炮之後
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糟糕

對於我這種剛玩音響的人來說
土炮做的好,聲音也不輸給那些外廠
為何就是沒人買沒人要?

對照這麼多前輩提到現在的音響困境
不禁深思,這不就是我們自己造成的結果嗎? [/B]


你把不同的事混在一起講是無意義的
台灣玩音響風氣最盛時 土炮也沒有比較興盛
他吸引的一直是不同族群的人

土炮二手沒價 就是因為他沒有品牌 買的人信的是製造者 你要賣出時接手的人不一定熟悉這個 也會擔心維修的問題 自然折舊就高

而且好不好聽的問題很主觀 土炮搞低價位那拚得過大廠 搞高價位的通常都是要pk一些名機 口水戰就免不了 要買的人如果經驗不足 很容易買到自己不喜歡的 這時想脫手的話 如前所述 折舊很高甚至賣不掉 所以銷路就不會太好

台灣玩音響的人變少原因很多 但絕不是玩土炮的人變少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25 12:51:49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網路交易發達,很容易就可以用二手價位買到一些土炮以前當標靶的銘機。 誰贏誰輸?買家心裡有數。

現在資訊流通的很快,真要DIY,搞自己的土炮,也沒那麼難。

憑良心說,現在台灣其實有不少廠商的產品是相當不錯的。我自己就買了兩台唱盤,三個唱臂,用行動支持台灣產品。不過,我買東西一向都是用到爛,所以沒有什麼脫手不脫手的問題。

0

主題

15

回帖

1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7-24
積分
1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25 15:06: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外國月亮比較圓

原發表者是 jagdzaku
[B]

你把不同的事混在一起講是無意義的
台灣玩音響風氣最盛時 土炮也沒有比較興盛
他吸引的一直是不同族群的人

土炮二手沒價 就是因為他沒有品牌 買的人信的是製造者 你要賣出時接手的人不一定熟悉這個 也會擔心維修的問題 自然折舊就高

而且好不好聽的問題很主觀 土炮搞低價位那拚得過大廠 搞高價位的通常都是要pk一些名機 口水戰就免不了 要買的人如果經驗不足 很容易買到自己不喜歡的 這時想脫手的話 如前所述 折舊很高甚至賣不掉 所以銷路就不會太好

台灣玩音響的人變少原因很多 但絕不是玩土炮的人變少 [/B]


個人見識短少,還請見諒
恕刪前文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25 15:41: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外國月亮比較圓

原發表者是 oraclechu
[B]
我這麼說不是想引起論戰
只是覺得台灣人很難客觀的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B]


那你自己的發言有客觀嗎
台灣比較奇怪是裝客觀吧
退一步說 人本來就有主關偏好 為何一定要客觀?
批評別人不客觀也不會讓你的論點有道理

而且你對品牌的認知很奇怪 市場上的大牌子不是一天形成的 他們也有過努力 才能建立品牌形象跟口碑 後進的廠商想要進入市場要付出的成本當然會高 不過不投資自己就想要大眾支持 會不會太奇怪 台灣業者喜歡代工 不想承受創業的風險 代價就是這樣 東西可能不錯 但賺的少 消費者看牌子選東西有什麼不對 土炮業者不想投資宣傳自己 光是嚷嚷大家不支持他 不給他機會 消費者是有欠他嗎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318

回帖

318

積分

新手上路

葉小輝

註冊時間
2005-2-27
積分
3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7-18 08:35:52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www.headphoneclub.com/thread-703940-1-1.html
[:O] [:O] [:O]
對岸的大波蘿300竟然售價在五萬RMB內!?

這玩意的上一代
我在10年前問就開到3XW台幣了

外加某P牌喇叭也是前後代理售價懸殊

真納悶
到底音響器材的成本是多少??

還是說薄利多銷開始成為音響界的新銷售手法[] []

0

主題

1365

回帖

1365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6
積分
13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7-18 09:33: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PH
[B]http://www.headphoneclub.com/thread-703940-1-1.html
[:O] [:O] [:O]
對岸的大波蘿300竟然售價在五萬RMB內!?

這玩意的上一代
我在10年前問就開到3XW台幣了

外加某P牌喇叭也是前後代理售價懸殊

真納悶
到底音響器材的成本是多少??

還是說薄利多銷開始成為音響界的新銷售手法[] [] [/B]


這牌代理賣很貴不是第一天的事吧?(應該大多數代理都賣很貴);最近還有個D牌訊源代理在FB貼公告,告訴大家只能買公司貨,買水貨原廠也不理,還名道姓把二手區置頂的水貨商鞭了一下,賣輸人就要反撲的概念嗎?

0

主題

1322

回帖

132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0-11
積分
13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7-19 15:44: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ting
[B]

這牌代理賣很貴不是第一天的事吧?(應該大多數代理都賣很貴);最近還有個D牌訊源代理在FB貼公告,告訴大家只能買公司貨,買水貨原廠也不理,還名道姓把二手區置頂的水貨商鞭了一下,賣輸人就要反撲的概念嗎? [/B]

我的dCS是公司貨

希望機好壯壯永世不需服務

代理商說還有support老機維修及升級

當然維修價格對得起dCS它家的高貴身價 []

0

主題

108

回帖

10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6-8
積分
10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8-5 16:02: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在看dac,有詢價到dCS Bartók dac , 大陸淘寶好幾家(無耳擴版本)都賣約36~37萬台幣,這還是公開報價,去實體店搞不好更便宜,台灣水貨差不多也這價  

台灣公司貨貴了約8萬,這價差值不值那一兩年保固或所謂的售後服務,大家自行判斷

0

主題

1365

回帖

1365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6
積分
13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8-5 16:25: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dwind
[B]最近在看dac,有詢價到dCS Bartók dac , 大陸淘寶好幾家(無耳擴版本)都賣約36~37萬台幣,這還是公開報價,去實體店搞不好更便宜,台灣水貨差不多也這價  

台灣公司貨貴了約8萬,這價差值不值那一兩年保固或所謂的售後服務,大家自行判斷 [/B]


DCS故障率不高,原廠服務也不錯,有問題寫email去都會回,我是不相信故障原廠會拒收。
話說回來其實買公司貨的不在少數,所以台灣消費者還是很重視服務的!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30 23:19: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8696
[B]
會買這種喇叭的人,一定認為喇叭越大,聲音越傳真。
我認為喇叭跟小姐的身材一樣,不是越大越好。
三圍及身高成黃金比率才是最佳身材。

同樣的道理,大喇叭音像龐大及聚焦不佳,顯然不是高傳真的好喇叭,只能用來唬唬外行人。

喇叭不需要大,聽起來像現場演奏,就是好喇叭。 [/B]

你說到一個重點, 喇叭大, 音像很容易糊掉!  

我接觸音響很多年, 覺得一些音響廠商做的不太好 , 有些音響廠商雖然是讓消費者自願掏錢了, 但其中有些欺瞞的感覺~~

比如一些不良廠商喜歡弄出一些你不懂的論文, 不懂的字 (比如 化學名....), 好像很尖端, 很利害!  比如加了什麼元素 Au, Ag, B, Ru.... , 然後多了什麼處理....等等.

然而新的產品價格就往上跳一層, 新的型號聲音真的是改變了, 但改變不等於改善.

改變後有了一些優點, 但也產生了很多缺點.

廠商行銷時只講優點, 不會講伴生的缺點~~~

等消費者買完之後, 就發現缺點了, 感覺受騙了!!

雖然是如此, 音響同行很少去拆對方的台, 得罪對方, 通常是消費者來揭發缺點.

~~~ 我說的這真的有例子嗎?

你看廠商是否把消費者當盤子, 你看一下二手價大概就知道!

不光是音響, 汽車產業也是!
同樣新車是 100 萬, 5年後二手價,有的行情剩 50萬, 有的剩 15萬, 二手行情會告訴你答案.  那些汽車灌水很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2:59 , Processed in 0.08782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