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10582|回復: 105

請教YAMAHA GT-系列老黑膠唱盤等級的差異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15 21:22:13 | 顯示全部樓層

隔三年又買回來

三年前把GT-750賣了,說真的,挺懷念他的聲音
期間嘗試買了品項完美的GT-2000L,但是摔破了!
近年來2000L炒作嚴重!當初一樣的品項只要五萬五左右,現在已經要超過7萬,甚至要到8萬........實在買不下手.

反正聲底一樣,只是沒那麼氣派嘛,就再買一次GT-750吧
今天平安收到,而且品相挺不錯,勝過當年售出那台
價錢只要2000L的1/5多一些,C/P值真是高!

試想...現在隨便一支二手唱臂都遠不只是這個價錢啊!
更何況一台超過15公斤的唱盤還附帶一支YA-39唱臂.






0

主題

601

回帖

60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5
積分
6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6 22:48: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隔三年又買回來

最近 日雅的東西好像越來越貴
上回 p3a 130K 錯過了
現在
一台 p3起標 160K
下不了手
沒緣份啦!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三年前把GT-750賣了,說真的,挺懷念他的聲音
期間嘗試買了品項完美的GT-2000L,但是摔破了!
近年來2000L炒作嚴重!當初一樣的品項只要五萬五左右,現在已經要超過7萬,甚至要到8萬........實在買不下手.

反正聲底一樣,只是沒那麼氣派嘛,就再買一次GT-750吧
今天平安收到,而且品相挺不錯,勝過當年售出那台
價錢只要2000L的1/5多一些,C/P值真是高!

試想...現在隨便一支二手唱臂都遠不只是這個價錢啊!
更何況一台超過15公斤的唱盤還附帶一支YA-39唱臂.






[/B]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16 23:49: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隔三年又買回來

原發表者是 kun
[B]最近 日雅的東西好像越來越貴
上回 p3a 130K 錯過了
現在
一台 p3起標 160K
下不了手
沒緣份啦!

[/B]

緣分是靠co co堆積的啦[]
大家普遍喜歡的器材都逃不掉炒作!很難下手!
你要在冷門中找尋寶物,這樣就能用比較少的co co
買到自己喜歡合用的器材[]

0

主題

185

回帖

18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11-20
積分
1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7 00:47: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隔三年又買回來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緣分是靠co co堆積的啦[]
大家普遍喜歡的器材都逃不掉炒作!很難下手!
你要在冷門中找尋寶物,這樣就能用比較少的co co
買到自己喜歡合用的器材[] [/B]


同感。

我自己的觀察是炒作似乎有輪番一陣一陣的現象。很多東西會有某陣子價格往上走,同時也較常見;過一陣子冷下來東西少了,但價格也下來了。若盯上的是一直不退燒的,真的也只能看價錢一路往上。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7 09:04: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隔三年又買回來

原發表者是 gorillawu
[B]

同感。

我自己的觀察是炒作似乎有輪番一陣一陣的現象。很多東西會有某陣子價格往上走,同時也較常見;過一陣子冷下來東西少了,但價格也下來了。若盯上的是一直不退燒的,真的也只能看價錢一路往上。 [/B]

同感 大家都是湊熱鬧的多
有一陣子在收集trio l07d周邊 有加入一個英國討論群
有新人在問某某組件時 ebay還日Y拍的價錢就會高一波 像那陶瓷墊TS-10 竟然會飆到七八百多鎂 現在又降到之前的四五百
不過唱盤本體一直都沒跌過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19 18:45:13 | 顯示全部樓層

舉臂器

今天幫GT-750的YA-39唱臂安裝了舉臂器
只是捨棄了原廠電子式舉臂器YAL-1
改用機械式的Audio Technica AT6006a

個人使用心得,機械式還是比較穩定,YAL-1還是得要
經過仔細用心調整,多片黑膠測試才會找到好的設定.

不管是使用哪種舉臂器,他都是能讓你唱完最後一首
的時候, 可以從容不迫,免去了慌張急忙去舉臂[]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1 22:14:20 | 顯示全部樓層
昨晚突然間想聽mm唱頭,於是卸下grace F-10p mc唱頭
換上了EPC-205Cmk4 MM唱頭,音樂依然是那麼好聽!
可是唱完最後一首,AT6006舉臂器竟然不會自動舉臂[:O]
無論如何微調AT6006位置,甚至抗滑都拿掉,依然無法自動舉臂[]
現象是唱臂會被AT6006的黃珠桿回彈,無法帶動舉臂功能
換回F-10p唱頭又可以自動舉臂[xx(]
今晚不甘心拿了數顆唱頭做實驗,最後知道應該是什麼問題
造成舉臂器會挑唱頭而無法舉臂了!竟然是針壓![:O] [:O]
在這支YA-39唱臂安裝針壓小於1.4g的唱頭都無法自動舉臂
大於1.4g的唱頭都可以正常自動舉臂[8)]
所以我的這二顆唱頭都無法讓AT6006自動舉臂,真是無奈!
看來還是得把Yamaha YAL-1電子式自動舉臂器買回來安裝
才不會再挑唱頭舉臂了。

0

主題

682

回帖

68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6
積分
6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2 09:12: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昨晚突然間想聽mm唱頭,於是卸下grace F-10p mc唱頭
換上了EPC-205Cmk4 MM唱頭,音樂依然是那麼好聽!
可是唱完最後一首,AT6006舉臂器竟然不會自動舉臂[:O]
無論如何微調AT6006位置,甚至抗滑都拿掉,依然無法自動舉臂[]
現象是唱臂會被AT6006的黃珠桿回彈,無法帶動舉臂功能
換回F-10p唱頭又可以自動舉臂[xx(]
今晚不甘心拿了數顆唱頭做實驗,最後知道應該是什麼問題
造成舉臂器會挑唱頭而無法舉臂了!竟然是針壓![:O] [:O]
在這支YA-39唱臂安裝針壓小於1.4g的唱頭都無法自動舉臂
大於1.4g的唱頭都可以正常自動舉臂[8)]
所以我的這二顆唱頭都無法讓AT6006自動舉臂,真是無奈!
看來還是得把Yamaha YAL-1電子式自動舉臂器買回來安裝
才不會再挑唱頭舉臂了。

[/B]


您運氣很好 audiounion 吉祥寺店有一組 YAL-1 約四萬日圓
(呃 真的好貴 另有一台GT750+YAL_1 六萬日幣 )
cyztainan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2 12:41: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yztainan
[B]

您運氣很好 audiounion 吉祥寺店有一組 YAL-1 約四萬日圓
(呃 真的好貴 另有一台GT750+YAL_1 六萬日幣 ) [/B]

哈哈⋯那還需要考慮,當然買整套6萬日幣划算。
我來找找看⋯⋯
YAL-1也是被炒作起來了,想當年我從台灣買YAL-1
還含安裝完成,好像是10500。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2 12:52: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哈哈⋯那還需要考慮,當然買整套6萬日幣划算。
我來找找看⋯⋯
YAL-1也是被炒作起來了,想當年我從台灣買YAL-1
還含安裝完成,好像是10500。 [/B]

您買啥爛貨, 連1g都不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5 , Processed in 0.0650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