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22243|回復: 108

franco serblin 喇叭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384

回帖

38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
積分
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0 20:38:26 | 顯示全部樓層

爬山

退燒了,過去精力旺盛,很積極更換線材比較,器材雖然沒有大變動,但也小搞搞收入一些器材,聽過比較後又陸續賣出,遇見機會,主要的器材也將之賣出,留下幾樣捨不得或賣出無實益的器材自己暫時留者,陪伴另一次東山再起的時機,換下已組合好的音響器材,結果就是原本習慣的聲音逝去,偶爾暫時組合的聲音又為自己所不喜,於是就少聽了。
最近買了一條1米siltech g7 mountain電源線,也說不上什麼,就是喜歡擁有它,現在音響景氣不好,趁便宜再收一條,之前版上有一條1.5米的mountain,89000,猶豫是否要買下,後來自己東西沒賣出就忍耐作罷,現在又有機會,於是就買下,跟之前有的g6 mountain電源線湊成一對,使用在goldmund mono後級,聲音還不錯,倒是沒有比較g6,g7間的差異,看見它們一對兄弟,真的有小雀幸。












Goldmund cd/dvd (nordost odin,siltech ruby hill 2m),ML 39 Student d780(crystal reference , crystal ultra) gryphon linestage(MIT oracle 1.2 , siltech ruby mountain×2) ,accustic arts amp ii,dynaudio c5 (siltech ft-12 , Emperor)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0 22:14:5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爬山

原發表者是 hpscanjet5370c
[B]退燒了,過去精力旺盛,很積極更換線材比較,器材雖然沒有大變動,但也小搞搞收入一些器材,聽過比較後又陸續賣出,遇見機會,主要的器材也將之賣出,留下幾樣捨不得或賣出無實益的器材自己暫時留者,陪伴另一次東山再起的時機,換下已組合好的音響器材,結果就是原本習慣的聲音逝去,偶爾暫時組合的聲音又為自己所不喜,於是就少聽了。
最近買了一條1米siltech g7 mountain電源線,也說不上什麼,就是喜歡擁有它,現在音響景氣不好,趁便宜再收一條,之前版上有一條1.5米的mountain,89000,猶豫是否要買下,後來自己東西沒賣出就忍耐作罷,現在又有機會,於是就買下,跟之前有的g6 mountain電源線湊成一對,使用在goldmund mono後級,聲音還不錯,倒是沒有比較g6,g7間的差異,看見它們一對兄弟,真的有小雀幸。








[/B]



我常說器材隨時都可能換,真要讓你用了十年還換不下來的的肯定是經過你比較再比較的器材,但是好的線材會跟你一輩子,除非你不聽音響了。Siltech 線材走到Tripple Crown 已經走到死胡同了,這種價格是把自己走死了!Siltech未來因該很難看到有亮點又能被市場接受的產品了。
Keith

0

主題

384

回帖

38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
積分
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1 18:30:29 | 顯示全部樓層

方向

器材沒有升級,倒是在線材有所提升,在給前級gryphon linestage 四件式插上2條siltech ruby mountain電源線,後級goldmund mono插著NBS black ii 2條電源線,krell dac插著crystal ultra電源線,goldmund 轉盤及genesis digital lens各插著crystal micro電源線,這樣的花費,確實有人會說為何不升級器材?在有限的資金下,器材,線材何者比重要高一點,這是有趣的討論。
以我個人來說,線材的重要性要大於器材,器材心動的通常價錢都非常高昂,要升級可以所費不眥,且器材升級後,線材還是要兼顧搭配,效益上,變動線材會比變動器材容易的多,過去使用線材的心得,線材優劣影響聲音頗鉅,縱使是外插在電源處理器上的電源線,它就足以汙染整體的聲音,馬虎不得,好的線材真的太重要了。
Goldmund cd/dvd (nordost odin,siltech ruby hill 2m),ML 39 Student d780(crystal reference , crystal ultra) gryphon linestage(MIT oracle 1.2 , siltech ruby mountain×2) ,accustic arts amp ii,dynaudio c5 (siltech ft-12 , Emperor)

0

主題

903

回帖

903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0-10
積分
9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11 20:25:23 | 顯示全部樓層
還好兄po在這裏
若在其它地方,
會有線材無用論者的大砲狂轟
[}] [}] [}]

0

主題

384

回帖

38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
積分
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1 20:52:30 | 顯示全部樓層

欽佩

原發表者是 cerlin
[B]還好兄po在這裏
若在其它地方,
會有線材無用論者的大砲狂轟
[}] [}] [}]

[/B]


對於線材或電源處理的重要性及投資,你在我之上上,我小兒,你是大鱷,方向是英雄所見略同
Goldmund cd/dvd (nordost odin,siltech ruby hill 2m),ML 39 Student d780(crystal reference , crystal ultra) gryphon linestage(MIT oracle 1.2 , siltech ruby mountain×2) ,accustic arts amp ii,dynaudio c5 (siltech ft-12 , Emperor)

0

主題

903

回帖

903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0-10
積分
9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12 06:59:1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愚見,
將一套系統發揮超出極限
比起追求器材的升級
要來的困難與有趣
當然
如果現有的器材等級
已無法滿足自己的耳朵
尋求不同層次的挑戰
也是必經之路

0

主題

384

回帖

38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
積分
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17 17:06:49 | 顯示全部樓層

聆聽

玩音響也有段時間了,若即若離,雖想退燒,但又想攻頂,慢慢潛水也完成了現階段的高峰,沾沾自喜完成了多年來想要的夢想,還要不要繼續,也說不定,看著它們結合在一起產生的聲音,確實有療癒的效果。
隨著年紀、時間、心情、心境,每個階段對器材及線材體會有所不同,過去我曾非常喜歡NBS線材,大為驚艷,好像在拼圖一樣,從市場上接手,曾經在自己的系統上同時使用4條的NBS BLACK i及ii電源線,但聲音很怪,第一次搭配就很失望,之後市場上果子兄推出原裝皮NORDOST VALHALLA,我又開始接觸所謂的VALHALLA、VALHALLA2,及訊號線,聲音確實很乾淨,在我的系統上比一些廠線更討喜,於是又一買再買大量搭配使用,也從大咖線材玩家旗魚黑輪兄手上接手他使用的ODIN線材,玩過一段時間後,喜新厭舊,又汰換原裝皮,重回使用廠線,慢慢在廠線升級,但不得不說單蕊多股的valhalla,odin非常適合在電源的源頭(如電源處理器ps audio)或超低音,整個音樂的低音(頻)會變的很扎實穩重,odin的強項就是下盤非常扎實。從過去的迷信廠線,耳聽為憑到原裝皮裁切線,再從裁切線換線回到高階siltech,NBS,MIT廠線等(經濟不景氣,留一些相對抗跌的線材),從多蕊線玩到單蕊線,變換位置使用,體驗不同線材的音響性,充實喜悅。而目前系統都使用單蕊線材,以我個人來說,SILTECH廠線的單蕊金銀線,較聚焦,色調金黃,NORDOST單蕊多股,凸顯細節,色調偏白,我偏好SILTECH廠線的單蕊金銀線。
目前我系統上GOLDMUND轉盤使用CRYSTAL ULTRA單蕊金銀電源線,genesis數位鏡使用crystal micro單蕊金銀電源線,KRELL DAC使用MIT AC2銅線,gryphon linestage接2條NBS black ii單蕊銅線,goldmund mono接2條SILTECH mountain G6、G7單蕊金銀線線材,2條數位線TARA LAB THE ONE(前)、NORDOST ODIN(後),3對訊號線crystal reference特殊雙股RCA、SILTECH sq88、MIT M2,喇叭線則使用跳線(1)siltech emperor(20CM)、(2)NORDOST ODIN(25CM)、(3)SILTECH FT-12(110CM)。
這搭配歷經多次的位置調整,過程很神奇也很有趣,但也有風險,關機容易因沒有關機換線而造成器材損壞。我系統轉盤到數位鏡,數位鏡到DAC,同時需要使用2條數位線,轉盤、數位鏡、DAC都是使用CRYSTAL金銀線,應該可以排除電源線的因素,就以這2條數位線前後位置,對調後聲音就不一樣,同樣的,如果電源線固定,以轉盤、數位鏡、DAC使用的3條CRYSTAL金銀線電源線,將其中一條較高階的ULTRA與另外2條較低階的MICRO對調,ULTRA放轉盤明顯好很多。另外,前級(左右分離供電)跟MONO後級剛好都使用2條電源線,NBS BLACK II 2條與SILTECH MOUNTAIN 2條在前後級間對調聲音也不一樣,SILTECH MOUNTAIN 2條放後級聲音比NBS BLACK II 2條在後級好。訊號線的位置也是一樣,DAC到前級,前級到後級,擺放前後位置不一樣,聲音就不一樣。又喇叭線要求多長的長度?要少多長度聲音才會好?答案是沒有一定,公說公有理(越短越好),婆說婆也有理(3米才會有韻味),我使用MONO後級,可直接擺放在喇叭端子的正後面,20CM的喇叭線即可使用,在我的音響室中嘗試比較過3米的YTER廠線喇叭線、2米的SILTECH FT-12(細版)喇叭線、25CM的nordost odin喇叭線,結果是25CM的nordost odin喇叭線表現最符合我的聽感,喇叭線的長短在我的音響室就有了印證,不見得適合其他人,因為我的音響室擺設格局相對其他人是獨一無二,最頂級的線材,雖然相對的短,但線徑粗細材料純度還是最沒有妥協的頂級聲音。
以上的比較調整不是要勸籲大家跟著我做,或說明好不好,只是以一個音響玩者實驗的態度,這過程真的無比吸引,尋找自己喜歡的聲音。很多時候,我們過於主觀,以為買來的線材不好,殊不知它的好是因為位置擺放不對而蒙塵,應該多一些機會就嘗更換位置,進而瞭解線材特性,摸索適合自己系統的線材。
Goldmund cd/dvd (nordost odin,siltech ruby hill 2m),ML 39 Student d780(crystal reference , crystal ultra) gryphon linestage(MIT oracle 1.2 , siltech ruby mountain×2) ,accustic arts amp ii,dynaudio c5 (siltech ft-12 , Emperor)

0

主題

384

回帖

38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
積分
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17 17:21:24 | 顯示全部樓層

聆聽2

沒有使用超低音以前,在我有限的空間裡,GOLDMUND MONO推DYNAUDIO C5我已經很滿意,比之前使用的書架喇叭聲音更平衡,但網路使用C5的人都說C5低音量不足,說真的我不太喜歡不乾淨臃腫虛胖的低音,我要的是有縱深、低音下沈、結實,但還是要尊重前輩的心得,抱持實驗態度,我便宜買進超低音,剛好前級可以有2對輸出,同步接後級及超低音,超低音功能對於補足C5更低沈的音域確實有效,更有衝擊力及結實度,有了低音鑽心的感覺。
超低音擺放位置在我的音響系統上就很重要,原先超低音朝向我,很有壓迫感,超低音朝向喇叭正後方的牆壁,直接背對我向牆壁,感覺就好多了,心理上也自我說服應該是沒有明顯重疊某一音域,順利銜接C5。以聆聽單一樂器鋼琴演奏,以加上超低音後的音場更寬敞,過去,我使用超高音時,效果有有改變音場的效果,估不論是否正確,自我感覺良好就很爽。
Goldmund cd/dvd (nordost odin,siltech ruby hill 2m),ML 39 Student d780(crystal reference , crystal ultra) gryphon linestage(MIT oracle 1.2 , siltech ruby mountain×2) ,accustic arts amp ii,dynaudio c5 (siltech ft-12 , Emperor)

0

主題

903

回帖

903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0-10
積分
9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7 20:23:31 | 顯示全部樓層
玩音響不是玩器材
是玩出自己的喜好與品味
鮮少有玩家這麼耐心的
給兄100個讚
[] [] []

0

主題

384

回帖

38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
積分
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3-29 21:36:01 | 顯示全部樓層

2018高雄音響展

這比較吸睛











Goldmund cd/dvd (nordost odin,siltech ruby hill 2m),ML 39 Student d780(crystal reference , crystal ultra) gryphon linestage(MIT oracle 1.2 , siltech ruby mountain×2) ,accustic arts amp ii,dynaudio c5 (siltech ft-12 , Empero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4:56 , Processed in 0.06800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