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2193|回復: 205

Dynaudio 40週年.. !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9-29 23:26: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Dynaudio成立於1977年..到今年滿40年
所以有了40週年紀念喇叭




這種週年紀念喇叭一共出過3款
25th 30th 到這回出的40th

第一款的25th算是最成功銷售的
一直生產賣到有簽名變沒簽名然後有人不爽了...才停下來
但是代理商居然又弄了個自己的35週年紀念
這賣蠻多的...至少台灣有賣100對

而到30th,這就賣的量比較少了
不過這可能跟售價有關,畢竟代理商定價接近80萬

2017年,40週年的這次..會怎麼賣呢?
本來說限量,全球2000組.但後來說就是2017年生產
有人訂就做...
台灣第一批貨,代理商已經都賣完了
第二批正接受預訂中....

補充:以美金定價來說 25th美金 $5200
這次的40th 美金定價 $4000元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9 23:45:50 | 顯示全部樓層

40th應該歸類在Contour等級

其實Dynaudio成名熱銷應該就是Contour這個系列

80 年代末期,Dynaudio 推出 Contour 系列的喇叭
雖然只是中階的產品,但音箱用了上等的手工,材質.
單體更是第一流的水準,不妥協,很難驅動,但我認為DYNAUDIO也是因此成名..那箱體算是經典設計.

反而日後的Contour S系列 & Confidence 系列
那外觀似乎有讓Dynaudio走下坡的感覺.

書架喇叭...Dynaudio第一對推出的是contour1
其實據說剛推出時,反應不怎樣
可能是被動輻射式設計,價格在當時來說又很高
可是後來推出改為低音反射式的Contour1.1後,聲勢大漲.
又來到1.3那就更加火熱了.(據說因為低頻增加了)
所以後來又有了1.3mk II & 1.3SE

PSynaudio書架喇叭發展史
1986 年,Contour 1

1988 年,Contour 1.1

1992 年,Contour 1 II

1993 年,Contour 1.3

1998 年,Contour 1.3 II

1999 年,Contour 1.3 SE

2002 年,Special Twenty-Five (25 週年紀念)

2010 年,Contour S1.4

2016 年,Contour 20

2017 年,Special Forty (40 週年紀念)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30 05:32:2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Dynaudio 40週年.. !

原發表者是 L&J
[B]Dynaudio成立於1977年..到今年滿40年

2017年,40週年的這次..會怎麼賣呢?
本來說限量,全球2000組.但後來說就是2017年生產
有人訂就做...
台灣第一批貨,代理商已經都賣完了
第二批正接受預訂中....

補充:以美金定價來說 25th美金 $5200
這次的40th 美金定價 $4000元 [/B]


在音響價格年年墊高的時代,這款40週年,既是喇叭大廠,又是紀念款,價格卻定得這麼低,是否在單體上及木箱上有所妥協? contour S 1.4定價大概都比他貴,而C1 定價應該是一倍以上吧?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1117

回帖

111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9
積分
11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30 06:2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難得紀念款不走高價位了?
Harbeth 最小隻的M20定價都逼近它了.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30 09:08: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engyu
[B]難得紀念款不走高價位了?
Harbeth 最小隻的M20定價都逼近它了. [/B]


可是Harbeth P3ESR 訂價是2195美金,台幣118000.

而Dynaudio 40th訂價4000美金,台幣訂135000.

這......

能說他們是同級喇叭嗎?還是在台灣同級?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30 10:45: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Dynaudio 40週年..(木箱 單體)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

在音響價格年年墊高的時代,這款40週年,既是喇叭大廠,又是紀念款,價格卻定得這麼低,是否在單體上及木箱上有所妥協? contour S 1.4定價大概都比他貴,而C1 定價應該是一倍以上吧? [/B]

這次的40th木箱是用多層亮面烤漆,特別是紅色的,亮的如鏡子一般.
有2種顏色可以選擇,灰樺木及紅樺木.

就單體來說
眾所皆知,dynaudio本來就是以單體製造出明的公司.
他甚至可以為某款型號來特別製造適合的特殊單體.

40週年喇叭
高音單體採用28 mm的半球型絲質振膜.
這是用最高階的Esotar 2高音單體為基礎再做改良而成.
特別給這高音單體一個名稱叫Esotar Forty
採用大型釹磁鐵,為得不是更大音壓,而是為了更好的控制能力。
另外有很多很有學問的改良,有興趣可到原廠網站有詳細說明

而170mm中低音單體是以最經典的17W75低音單體為藍本改良而成.
原廠說這是他們家最高階的中低音單體了.
框架採用特別的Air Flow設計,讓單體的背波不會被阻擋。

分音器是用一階分音,因為單體高級,所以分音器原廠表示盡量簡單,以免吃調擴大機功率,可以提高效能.
箱內配線則採用了VDH的無氧銅線。

其實就這樣看來,妥協的低方並不多...或是說以這價位看來並沒有什麼特別有妥協的地方.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30 11:5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40th想也知道會好聽.

這體積,單體的喇叭,對Dynaudio來說是駕輕就熟.

我用過相當多對Dynaudio 的喇叭,從書架到落地,1.3II到Confidence C2, 30th.

要我選一對設計最完美接近沒有缺點的Dynaudio ,可以完全稱得上經典之作,

我選Contour 1.3II.在我心目中它是可以有LS3/5a,Linn LP12地位的.

音質,音色,音場,動態表現都可以完全扛起它的價位.甚至乘以2的價錢.

誰都知道書架音色更精煉的有Confidence 5,Confidence C1, 氣勢更龐大的有25th.

低音量能更大的就是他家一堆落地喇叭.

但取得最精妙的平衡,兼顧價錢合理性的就是1.3II.

甚至我認為他家設計書架的本事高過落地.



所以拿1.3II這體積,用上他家最經典的28mm軟突盆高音,170mm低音,就是不失敗的保證.

這樣想就覺得40th的出發點相當合理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762

回帖

37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19
積分
37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30 12:14:5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Dynaudio 40週年..(木箱 單體)

原發表者是 L&J
[B]


其實就這樣看來,妥協的低方並不多...或是說以這價位看來並沒有什麼特別有妥協的地方.


[/B]




一句話  


腳架可鎖??
李氏音響[URL=http://tinyurl.com/j9rp786]marklee[/URL]: "哈哈!你當我不懂分音器?別瞎掰了! B&W 800d的分音器就是5個零件2個線圈,3個電容" [img]http://i.imgur.com/fNepZ0p.jpg[/img]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30 12:39:2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Dynaudio 40週年..(木箱 單體)

原發表者是 coke
[B]



一句話  


腳架可鎖?? [/B]

coke兄:
幸好不可鎖,不然這可就是妥協了[]

0

主題

3762

回帖

37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19
積分
37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30 12:55:3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Dynaudio 40週年..(木箱 單體)

原發表者是 L&J
[B]
coke兄:
幸好不可鎖,不然這可就是妥協了[] [/B]



??

不能鎖不就是妥協嗎??
李氏音響[URL=http://tinyurl.com/j9rp786]marklee[/URL]: "哈哈!你當我不懂分音器?別瞎掰了! B&W 800d的分音器就是5個零件2個線圈,3個電容" [img]http://i.imgur.com/fNepZ0p.jpg[/im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4 , Processed in 0.0371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