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8742|回復: 49

分音器電容

[複製鏈接]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3 10:30: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事情是這樣的,小弟迷上了骨董哥蘭蒂喇叭,買了好幾對回來
不過其中有一對,電容老化,聲音不正常,給師父看過之後說是電容老化
原本的是德國 Frako 電容,看 audiokarma 討論區的 grundig 討論串說
這顆電容聲音蠻差的,他換成蘇聯的 K73 電容聲音都比較好

所以想來問問看,有沒有什麼便宜素質不錯的分音器電容可以換
因為我買很多對,可能不會用很貴的,大概幾百塊錢的就好了
網路上有看到一些 OTK 的老油質電容,不知道那個好不好?


另外也有看到有人推薦西門子的 MKL 電容



下面是 grundig 分音器示意圖,以及他換了電容之後的圖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3 10:56:41 | 顯示全部樓層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3 11:21:57 | 顯示全部樓層
MPP:Metallized polypropylene film capacitors 金屬化聚丙烯薄膜電容器

有些廠牌稱MKP

0

主題

93

回帖

93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28
積分
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3 12:12:19 | 顯示全部樓層
Frako 金底紅字電容其音質是世界一流的, 全世界有多少老饕在找, 不要被維修人員虎爛了.
貴森森的Studer A80, A807, A810 ... 盤帶機正是用上Frako電容, 才有一流的錄音品質!

老喇叭多run 幾天, 有可能會慢慢恢復昔日的風采, Frako電容是好聲的關鍵; 樓主要慎思啊!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3 13:01:39 | 顯示全部樓層
Frako紅字版電解電容用在喇叭分音器, 其實是不太對的, 因為有極性(+號)

分音器電容要用雙極性電解電容或無極性電容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3 13:12: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eforest
[B]Frako 金底紅字電容其音質是世界一流的, 全世界有多少老饕在找, 不要被維修人員虎爛了.
貴森森的Studer A80, A807, A810 ... 盤帶機正是用上Frako電容, 才有一流的錄音品質!

老喇叭多run 幾天, 有可能會慢慢恢復昔日的風采, Frako電容是好聲的關鍵; 樓主要慎思啊! [/B]


您誤會了,Frako 是網頁裡面分享建議換掉的
維修師傅是說建議我用同廠牌,不過紅字的找不到所以建議我先換黑字的就好
我是聽了三天覺得一邊聲音比較小,應該夠久了吧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3 13:32: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

您誤會了,Frako 是網頁裡面分享建議換掉的
維修師傅是說建議我用同廠牌,不過紅字的找不到所以建議我先換黑字的就好
我是聽了三天覺得一邊聲音比較小,應該夠久了吧 [/B]

買台LCR數位電表

量看看電容值有沒有變小?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3 14:36: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買台LCR數位電表

量看看電容值有沒有變小? [/B]


維修師傅當然有量,電容值快完全沒了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3 14:45: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

維修師傅當然有量,電容值快完全沒了 [/B]

既然有師父幫你處理了, 還操心什麼?[8D]

0

主題

1117

回帖

111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9
積分
11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3 18:58:26 | 顯示全部樓層
玩骨董喇叭要的就是聽它原有的那種古味.亂改落得好聽卻失其味就不好了!

即使有討論串說換成蘇聯的K73電容聲音都比較好,那不過是他個人的聽感...

可國外eBay上找找看,這類東西偶會出現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3 , Processed in 0.10508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