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326|回復: 14

火焰的魅力 離子高音 德國LANSCHE AUDIO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4-18 19:09: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再看到這個品牌,想到了一位老友
一位曾在MyAV活耀的發燒友musk
這品牌在台灣,應該是他第一個引進的
應該是2011年左右吧...我還特地到台北去試聽過
好是非常好...不過以那時的價位來說,那是非常的貴.

不過就今日來說還是貴...
但是已經比較可以接受了...
不是lansche有降價...而且其他廠牌的價格升上來了..
現在動不動就過百萬....
例如B&W的800系列,DYNAUDIO的CONFIDENCE系列.
所以看起來...LANSCHE的價格也覺得還好了.

離子高音...目前我知道得有2各品牌使用
ACAPELLA 還有就是LANSCHE...都是德國品牌.
特別是LANSCHE...更是強調自家的離子高音作為特色.

當然..離子高音確實是個非常非常大的特色
沒有振膜...音圈、磁鐵等構造,所以幾乎不具質量,
是採用電弧來發聲,所以必須插電...有變壓器
聽起來似乎很高科技...但據說,這技術在1900就有了.
但要應用在家用音響上,成本高...所以用的廠家就不多.

離子高音...有人會有疑慮...因為會產生臭氧會有味道.
但真的...我聽了幾天,而且是長時間的聆聽下...
我個人是聞不到...就不知道對嗅覺比較敏銳地用家,能否接受了.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19 08:51:38 | 顯示全部樓層

離子高音與傳統高音的比較

傳統高音的設計,使用輸入的電子音訊訊號來振動較大的質量
在動圈揚聲器中,該驅動器耦合到堅硬的喇叭錐體,即以音頻推動空氣的隔膜。
但其質量的慣性會抵抗加速度以及錐體位置的所有變化。
因此,揚聲器錐體最終會因聲音振動的反覆搖晃而遭受拉伸疲勞。

所以傳統的喇叭聲音會因其設計中就有的物理限製而失真。
這些失真長期以來一直是喇叭單體的限制因素.
而且在某些程度上,方波特性也存在問題;方波的再現對單體的壓力最大。

在離子發音中,因為幾乎無質量.
所以這些傳統喇叭的限制並不存在。
與其他設計相比,超低質量單體具有出色的瞬態響應。
結果是即使在超出人類可聽範圍的較高頻率下也能獲得均勻且準確的輸出.

這種離子發音設計雖然以精確度和清晰度著稱,
但頻率不像傳統單體可以到更低的頻率.
因為離子體由微小分子組成,質量如此之低,除非離子體數量很大,否則無法移動大量空氣.
所以離子發聲的設計就僅作為高音最為有效.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19 10:24:50 | 顯示全部樓層


CORONA離子高音,品率響應可以高達150K Hz.
但請千萬不要誤會離子高音有特別強烈、特別搶眼的高音.
CD規格就到20K Hz,就算SACD也到100K Hz而已
很多人還說根本就聽不出差異.
特別是有一定財力能買到這等級的器材,我想能聽到16K Hz,很不錯了.

但我們是在享受音樂,而不是飆高音,
離子高音呈現出的自然又輕鬆的高頻延伸,(可能是有更餘裕的高頻延伸)
很輕鬆地拉開音場的空間感,能聽供更立體的3D感受.
這才是音樂的靈魂.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21 12:54:09 | 顯示全部樓層

高音的比較...

今天特有空
自己來個3款有特色的高音做比較
Dynaudio ESOTAR 2
ELAC 海爾氣動式 JET5
甚至再加上香菇頭超高音跟離子高音一較上下

LANSCHE使用MODEL 3.2 MK II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21 14:42: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高音的比較...

原發表者是 L&J
[B]今天特有空
自己來個3款有特色的高音做比較
Dynaudio ESOTAR 2
ELAC 海爾氣動式 JET5
甚至再加上香菇頭超高音跟離子高音一較上下

LANSCHE使用MODEL 3.2 MK II
[/B]

結果呢?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23 14:54: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高音的比較...

原發表者是 coincidence
[B]
結果呢? [/B]

LANSCHE AUDIO只有3款被動式喇叭
我用了最低價的M30.2 MK II
但價格還要高過DYNAUDIO or ELAC 2倍以上
而且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單獨只對高音做評論...
音樂都是全頻,而且會三頻會相互影響

但是很明顯...離子高音有非常非常棒的3D空間感
這其他種單體就算加了香菇頭還是跟不上.

主測試音樂...小提琴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23 15:28:1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高音的比較...

原發表者是 L&J
[B]
LANSCHE AUDIO只有3款被動式喇叭
我用了最低價的M30.2 MK II
但價格還要高過DYNAUDIO or ELAC 2倍以上

但是很明顯...離子高音有非常非常棒的3D空間感
這其他種單體就算加了香菇頭還是跟不上.
[/B]

李老闆放毒;MyAV 勸 buy。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27 13:07:3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星期天要辦一個網路線的測試試聽活動
使用的喇叭 M3.2 MK II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5-3 16:3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德國 LANSCHE NO3.2 MK II 離子高音揚聲器。 設計的目標是打造一款尺寸適合、外觀優雅、易於融入任何生活或聆聽空間的基準揚聲器。
這款喇叭的主要挑戰是必須開發一款中頻和低音單體,使其與離子高音揚聲器的卓越速度和解析度無縫匹配。 這款 20 公分的中低頻單體設計結合了非常快速的中頻響應和優美的低底端,並輔以 22 公分的低音常衝程單體,該單體設計在喇叭箱體的下方.

3.2 MK II外箱由中密度纖維板、低振動陶瓷和吸水性重泡沫組合而成。 在內部,加固矩陣提供了互鎖板,以進一步提高外箱的剛性。 底板則是一塊一公分厚的鋁板。
因此,揚聲器箱體與地板完全分離。
前面板的傾斜角度是對兩個換能器系統的脈衝響應進行時間校正。
所以揚聲器的相位位置在坐姿聆聽高度下是完美的。 因此,No. 3.2 MK II既滿足對精緻音質的需求,又滿足吸引人且微妙的視覺美感的需求。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414

回帖

41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31
積分
4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5-3 18:30: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這星期天要辦一個網路線的測試試聽活動
使用的喇叭 M3.2 MK II



[/B]

看到gato,是什麼器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4 , Processed in 0.1077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