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1690|回復: 4

請教G452腳架高度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7-28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6-8 11:26: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近接收家人一對G452,想找一對腳架,已先用空心磚書本墊高測試,看市面上一般腳架不是45公分就是60公分,但感覺55公分左右似乎最好聲…

請教諸位大大,建議腳架高度多少為宜?另外,材質上,似乎鐵架會比木架適合,減少過多的箱音,聲音更乾淨…是嗎?

謝謝指教!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8 16:58: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教G452腳架高度

原發表者是 furt1951
[B]最近接收家人一對G452,想找一對腳架,已先用空心磚書本墊高測試,看市面上一般腳架不是45公分就是60公分,但感覺55公分左右似乎最好聲…

請教諸位大大,建議腳架高度多少為宜?另外,材質上,似乎鐵架會比木架適合,減少過多的箱音,聲音更乾淨…是嗎?

謝謝指教! [/B]


●如何選擇合適腳架高度?

●將你聆聽時耳朵距離地面的高度就是等於喇叭腳架+喇叭到高音的距離------簡單說就是喇吧高音跟耳朵一樣高就對了!

●如無法跟耳朵一樣高,盡量控制於+15度的距離內!

●為何要跟耳朵一樣高ㄋ..因為高音單體只有約15度不衰減的角度錯誤的高度會導致高頻過度衰減所以....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10 00:30:3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教G452腳架高度

原發表者是 furt1951
[B]最近接收家人一對G452,想找一對腳架,已先用空心磚書本墊高測試,看市面上一般腳架不是45公分就是60公分,但感覺55公分左右似乎最好聲…

請教諸位大大,建議腳架高度多少為宜?另外,材質上,似乎鐵架會比木架適合,減少過多的箱音,聲音更乾淨…是嗎?

謝謝指教! [/B]


中高音單體因為單體性能和分頻網路的關係,會出現波瓣效應。

講白了就是合理距離內(如2-5米) 高音和低音音壓不同。

再來是低音單體離地距離過近,反射量過大

好的喇叭都有離軸30度的能耐。有些廠商想說你也沒能力搞定,不如給你一大排,如infinite IRS V、 genesis……

很多高手調整空間十幾年,人聲好了…中提琴混了,大概就這原因

解決方式就是拿東西把喇叭墊高,座位高度不斷調整…取最適合房間的值….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10 07:35: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請教G452腳架高度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解決方式就是拿東西把喇叭墊高,座位高度不斷調整…取最適合房間的值…. [/B]

玩到沒招了,只好獨善皇帝位,獨樂樂。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4 23:17:4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教G452腳架高度

原發表者是 furt1951
[B]最近接收家人一對G452,想找一對腳架,已先用空心磚書本墊高測試,看市面上一般腳架不是45公分就是60公分,但感覺55公分左右似乎最好聲…

請教諸位大大,建議腳架高度多少為宜?另外,材質上,似乎鐵架會比木架適合,減少過多的箱音,聲音更乾淨…是嗎?

謝謝指教! [/B]


45cm。

我用G456(sp2/3 r2) 8年了,之前用過spendor prelude ii (sp2)、G550(sp1/2)、現在還有一對sp3/1p。

G452 或G456 高度達54.5cm,用45cm腳架,高度剛好100cm,這是書架喇叭最合宜的高度。

而且它體積頗大,不要放太高,會有壓迫感。

除非坐姿較高,喇叭高音單體低於耳朵太多,才考慮用高些的腳架。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1 , Processed in 0.10734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