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9711|回復: 10

空間處理廠商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3

回帖

553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25
積分
55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27 09:39: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竹北家裡有個七八坪的房間想弄成音響室。
已經裝潢完成隔音也沒問題,只要(也只能)做牆面的吸音擴散之類處理。
因為走極簡風,不太會放進大量傢俱,只好靠牆面處理。
請問同好有沒有推薦新竹或北部地區的廠商店家有在承作這種小案子的?(要懂音響的)

網路上有很多到府施做吸音板,同一種板子貼整間,聲音可能不會理想。
不太想自己買材料來DIY,麻煩也不美觀,而且憑自己想法亂貼一通也沒什麼科學根據。
也有想過找類似台灣高空的專業廠商,但他們的東西偏工作室錄音室使用,對家居來說比較不美觀。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7 15:04:1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空間處理廠商

原發表者是 哈利
[B]我竹北家裡有個七八坪的房間想弄成音響室。
已經裝潢完成隔音也沒問題,只要(也只能)做牆面的吸音擴散之類處理。
因為走極簡風,不太會放進大量傢俱,只好靠牆面處理。
請問同好有沒有推薦新竹或北部地區的廠商店家有在承作這種小案子的?(要懂音響的)

網路上有很多到府施做吸音板,同一種板子貼整間,聲音可能不會理想。
不太想自己買材料來DIY,麻煩也不美觀,而且憑自己想法亂貼一通也沒什麼科學根據。
也有想過找類似台灣高空的專業廠商,但他們的東西偏工作室錄音室使用,對家居來說比較不美觀。 [/B]


要專業可能要往國外找,可參考
www.audionet.com.tw/thread-17347-1-1.html
出處:普洛影音網

去年規劃音響室稍微研究過這一題,最後還是自已搞,目前還算滿意。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553

回帖

553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25
積分
55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27 15:43:3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沒那麼發燒,沒有要搞得這麼專業啦。
樣子好看聲音平衡就可以,最好有些調整彈性,
因為我有在玩樂器,當練習室的時候可能要吸多一點。
因為裝潢房子時沒有在想這件事沒有一併設計(也覺得設計師不會懂這一塊),
導致現在變成一個單獨的小case不是很好找廠商。

0

主題

553

回帖

553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25
積分
55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27 16:03:5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空間處理廠商

原發表者是 yajyh
[B]

要專業可能要往國外找,可參考
www.audionet.com.tw/thread-17347-1-1.html
出處:普洛影音網

去年規劃音響室稍微研究過這一題,最後還是自已搞,目前還算滿意。 [/B]


所謂自己搞,是自己設計,裝潢時請工班代施工是嗎?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7 18:58: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空間處理廠商

原發表者是 哈利
[B]

所謂自己搞,是自己設計,裝潢時請工班代施工是嗎? [/B]


對的。設計的點子來自多位音響店老闆的經驗跟網路資訊。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874

回帖

8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4
積分
8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8 12:56:32 | 顯示全部樓層
找台灣高空的陳老師問一下,現在也有比較家居風格的產品

可以討論目標RT值,基於多用途

我的RT值目標:

0

主題

2991

回帖

2991

積分

新手上路

美國COOPER、HUBBELL電料批發

註冊時間
2001-12-10
積分
29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4 01:08:55 | 顯示全部樓層
聲音處理不好搞
所有聲學產品,幾乎都吸收高頻
用了吸收材質,把高頻吸收掉,聲音可能會變悶

所以擴散影響聲音比較小,但是也會有變悶情況發生。

擴散與吸收材料。都很容易影響聲音
可能會聲音質感變差、變粗,空靈感不見

如果整間處理,因為這些都是安裝上去,固定的。所以,裝上去也很難再調整,或是拆除

多試試多聽吧

目前我個人使用過,沒有副作用,還能藉以放置不同位置,調整聲音,且外觀好看

只有德國Phoneon

原廠數據,他可以改變殘響時間




原廠展示有使用跟沒有使用Phoneon,殘響的改變

https://youtu.be/WLgAaVMFQ54?si=2uahLNkw9qqaw104
[url=http://0rz.tw/C1Azn]美國COOPER電料代理批發 [/url][url=https://0rz.tw/zEhas]德國HiFi-TUNiNG Supreme QTT-72 WA Quantum至尊金銀量子保險絲[/url] 0919187276 何先生 LINE:hubehi

0

主題

3283

回帖

328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
積分
328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4 14:30:14 | 顯示全部樓層
低頻陷阱有分壓力類型和速度類型,放錯位置大不了徒勞或低效。

擴散板有分幾何類型和數論類型,考慮距離因素、入射角因素,放錯位置對音色和立體聲效果 /聲結像都不利。

一般都以為擴散可以分散聲能,使到聆聽位置的反射聲干擾降低,並保留聲能在房間裡面,這也是捨棄吸音選擇擴散的原因之一。事實上分散的聲音有一部分被指向吸音區,增加了聲音的吸收。

再考量擴散板有效的頻率範圍,只有一部分或一小部分的頻率被分散以及被增加吸收,並不會不知道就不成問題。

大家相仿相效玩擴散,一人先弄錯眾人跟著錯,難怪提油救火的例子屢見不鮮。供參考。
[color=gray]【電影的現場不是電影院,音樂的現場不在音樂廳】[/color] [color=gray]【音樂性是用音響性釀的酒】[/color][color=gray]【說明書是沉默的好老師】[/color]

0

主題

3283

回帖

328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
積分
328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2-2 11:41:48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吸音處理...

音響迷普遍認為早期反射音都是有害的,而且來自前後、左右、上下等不同方向的早期反射音都是 "同樣" 有害的,其實不然。

不同方向的早期反射音對音色、成像、空間感的影響是不一樣的,符合一定條件下的早期反射音甚至是有益的,"處理掉" 反射音不如 "管理好" 反射音。

舉一反三,承上所述,房間的頻響曲線、殘響數據有沒有什麼盲點、有沒有很多盲點、有多少參考價值?


#傳統聲學 vs 小房間聲學  #現場表演 vs 播放錄音  #混響場  #擴散場
[color=gray]【電影的現場不是電影院,音樂的現場不在音樂廳】[/color] [color=gray]【音樂性是用音響性釀的酒】[/color][color=gray]【說明書是沉默的好老師】[/color]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2-2 17:48:42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的小音響室的處理是參考音響論壇跟stereo sound 的文章
幾個處理的點如下
1.寬邊擺法:依據stereo sound 的文章內容,跟據該雜誌的實驗,寬邊擺法的低頻表現較好,駐波少,延伸較好
2.軟調空間:水泥牆用6分夾板封底,再用6分矽酸鈣板封面
3.黃金空間比例:用矽酸鈣板封天花板,做黃金比例空間,內部再塞入少量的吸音棉
4.前硬、中吸、後擴散的處理:第一吸音點用翔音擴散板吸音,前牆中間小面積用翔音擴散板
坐位後牆用木製擴散板
5.地面加地毯吸音
6.喇叭後牆中央高處加壓克力裱框現代畫:加些反射,提高音像位置及凝據
7.其它微調

吸音擴散不要一次做到滿,做可移除,可追加的方式,做到一個程度後,器材進來再微調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2 , Processed in 0.03591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