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8334|回復: 21

Y插與香蕉插

[複製鏈接]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14 11:02: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好意思問個老問題。

Y插的夾持力基本沒問題,我一直感覺香蕉插僅靠彈力會有夾持力不足以及經時彈力低減的問題,更別提香蕉插外徑與喇叭端子那個洞的形狀配合度,在在都影響端子 的總接觸面積。

請問我這樣的想法是事實還是多餘的(從Naim來看,我這想法很有可能是多餘)?

如果是多餘的請問哪裡錯了?
如果是事實,那怎麼還這麼多香蕉插(除了插拔方便,我只知道這個優點)?

先謝謝各位先進分享。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4 11:10:25 | 顯示全部樓層
其他的問題比這個更大.....牢靠方便就可以....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4 13:56:18 | 顯示全部樓層
Y插也不見得可靠。真要提,Audioquest 那種軟銅式的還緊密一些。

有些Hiend 線材廠為了賣相好,把Y插座得粗壯堅固,是硬的銅,純度與純銅的差異先不說。

這些Y插與端子,有時候因為角度的問題,無法完全平整接觸;有時候因為開口大小不合,通常是喇叭端子接線柱太粗,無法夾進去。

不密合,或是夾不進去,太硬又不能用尖嘴鉗夾大,怕扳到裂。結果接觸面更小,不見得好過香蕉插。

我的Transparent reference xl ss就這問題。碩大的調音盒,粗壯的線身,結果接到喇叭端子開口太小接不進去,只有小小接觸面。

只好買Cardas Y 轉香蕉插,還買最貴的,否則一對定價1萬美元喇叭線,接個簡陋轉接頭,不像話。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14 14:51:4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分享,所以香蕉插對於您而言沒有明顯的顧慮?

我目前的Y插可以大面積緊密的夾持,但遇見有興趣的二手喇叭線是香蕉插的時候就會想想是否適用。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Y插也不見得可靠。真要提,Audioquest 那種軟銅式的還緊密一些。

有些Hiend 線材廠為了賣相好,把Y插座得粗壯堅固,是硬的銅,純度與純銅的差異先不說。

這些Y插與端子,有時候因為角度的問題,無法完全平整接觸;有時候因為開口大小不合,通常是喇叭端子接線柱太粗,無法夾進去。

不密合,或是夾不進去,太硬又不能用尖嘴鉗夾大,怕扳到裂。結果接觸面更小,不見得好過香蕉插。

我的Transparent reference xl ss就這問題。碩大的調音盒,粗壯的線身,結果接到喇叭端子開口太小接不進去,只有小小接觸面。

只好買Cardas Y 轉香蕉插,還買最貴的,否則一對定價1萬美元喇叭線,接個簡陋轉接頭,不像話。 [/B]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4 15:1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LT
[B]感謝分享,所以香蕉插對於您而言沒有明顯的顧慮?

我目前的Y插可以大面積緊密的夾持,但遇見有興趣的二手喇叭線是香蕉插的時候就會想想是否適用。



[/B]


這東西就像hiend風氣一樣,東西不看起來很牢、很威,就不夠格。

我把喇叭換成dynaudio acostic時也是有這問題,  慘的是兩套系統有五組喇叭線。

一組用三條taralabs,taralabs原廠有可換頭設計。  可解決!

另一組用兩條NBS喇叭線,就找音響店拿了幾個轉接頭,也沒什麼名牌

Y插看似牢固,其實不一定,  像NBS用鍍姥、又短又厚。  跟WBT接頭看似密合,實際上轉起來,大概只有使用者知道跟本沒法鎖到密合。  

多數的Y插又厚又硬,沒想像中的hiend…

香蕉插沒啥麼不好,插了就對....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4 16:13:3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只覺得WBT還可以用

我只能覺得WBT勉強還可以用



就是被固定的Y型,有三層結構
是有彈性的
稍微比較保證接觸面積

但是,只能固定裸線
太粗的線想都別想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14 16:23:4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我只覺得WBT還可以用

這種用螺絲鎖裸線的我也很怕,端子與電線要嘛壓接要嘛焊接。



原發表者是 drkao
[B]我只能覺得WBT勉強還可以用



就是被固定的Y型,有三層結構
是有彈性的
稍微比較保證接觸面積

但是,只能固定裸線
太粗的線想都別想 [/B]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4 16:33:11 | 顯示全部樓層
WBT好的是喇叭上的端子。  您這種轉接頭其實太硬了。

我有點不懂,是香蕉喇叭線要轉Y嗎?

很多東西忘記了,印象中AQ和VDH、taralabs的Y插才是厚軟鎖的緊的。


我是覺得Y插設計....只是怕有人幫你熱拔插!   

像以前有XLR "RCA之爭,  先不管增益問題。  我都只用XLR。 原因是因為好接。  但XLR 要比緊密是輸給RCA的。

專業都用香蕉插和XLR, 緊不緊?我們就別想太多了,到不如選自己覺得好聲的轉換頭?

到是有些線頗重,要注意香蕉插會不會彎掉的問題...[]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4 21:41: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LT
[B]感謝分享,所以香蕉插對於您而言沒有明顯的顧慮?

我目前的Y插可以大面積緊密的夾持,但遇見有興趣的二手喇叭線是香蕉插的時候就會想想是否適用。



[/B]


Y插除了部份前述無法密接的情況,還怕:

1.鎖不緊會脫落,

2.或者Y插太長,端子正負太近,不小心碰到短路。我燒過一台goldmund mimesis 330,

友人燒過mark levinson no.23.5。

據經驗,英國人喜歡香蕉插,很多擴大機,喇叭後面就兩個洞,用Y都沒辦法。部份ls5/9、ls3/5a,naim nait 都是。

美國人喜歡Y。很多擴大機、喇叭只能用Y。甚至不少老些的器材,McIntosh、McCormack、westlake 是用螺絲鎖小Y插的。

我覺得沒絕對優劣。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991

回帖

2991

積分

新手上路

美國COOPER、HUBBELL電料批發

註冊時間
2001-12-10
積分
29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5 07:51:0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話題蠻有趣的,也可以看相關產品作法,那更有趣
Y插用鎖的,怕沒彈性,沒彈簧墊片掉了,怕鬆脫,增加彈性物質。如WBT新款喇叭座都增加彈性墊
香蕉插本來設計是彈性好拔插,但怕撐不緊。設計了沒彈性的香蕉插,從中間稱僅

香蕉插有鈹銅的產品,原廠保拔插3000次。記得原廠測試數據是19A

綜觀音響的Y插與香蕉插,很多產品都不在乎傳導、接觸、彈性、壽命等,而在乎的是聲音
[url=http://0rz.tw/C1Azn]美國COOPER電料代理批發 [/url][url=https://0rz.tw/zEhas]德國HiFi-TUNiNG Supreme QTT-72 WA Quantum至尊金銀量子保險絲[/url] 0919187276 何先生 LINE:hubehi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4 , Processed in 0.0337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