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2009|回復: 34

擴大機的壽命

[複製鏈接]

0

主題

3673

回帖

367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8
積分
367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8 07:17: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教各位大大:

擴大機的壽命,非常感謝!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08:15:1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這跟人一樣...不一定的!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08:33: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不用管它壽命多長。

就如李老闆說的,

人的壽命不一;

說不定主人過世了,擴大機都還沒壞呢!

壞了再修或再買新的就好了。

盡量聽、盡量用,開心聽音樂。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3673

回帖

367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8
積分
367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8 09:10: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我覺得這跟人一樣...不一定的! [/B]


ㄧ般來說,平均壽命大約是幾年?謝謝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09:21: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sicoflove
[B]

ㄧ般來說,平均壽命大約是幾年?謝謝 [/B]

我還是覺得跟人一樣...
會生病會壞掉...就看要不要醫,要不要去修理....
一般的真空管或是晶體擴大機...只要肯修...可以忽略壽命問題...
但要是不響或是有出現雜音,就要淘汰了...那高階點的..20年吧

其實...平均壽命這個問題,我認為可以忽略...
能不能維持原始聲音狀態更是重點.
若不以人做比喻...車子的狀況差不多就這樣.

0

主題

2840

回帖

28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16
積分
28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09:38:37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般來說擴大機先老化的料件是電容,機內溫度越高壽命就越短

鋁電解電容 (Aluminum Electrolytic Capacitor)
壽命範圍:1,000 至 10,000 小時(額定溫度下,如 85°C 或 105°C)

電容老化是聽得出來的,會有濛霧感,老機聽氣氛很多並不是他原本聲音就糊,而是零件老化了,高頻特性先衰減,聲音的準度精透感都會下降,帶霧氣,但原本音色還在.

這種對於聽音比較要求精準的,是難以忍受的,你沒法做很精確的聚焦

Recap則會產生另一個問題,電容是機器的湯底料之一,有些老機是含鉛製成料,換成新料味道整個不對,且不同品牌型號電容聲音也是天差地遠

0

主題

254

回帖

25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5-5
積分
25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12:12: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零件可以活很久..沒零件就沒了
父母賜給我們身體,誰賜給我們靈魂?

0

主題

3673

回帖

367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8
積分
367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8 12:59: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host
[B]有零件可以活很久..沒零件就沒了 [/B]


請教一下:大約幾年?謝謝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13:56: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sicoflove
[B]

請教一下:大約幾年?謝謝 [/B]


好好用20年應可以!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17:06:0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的人一天只聽1~2小時

有的人一天聽超過8小時

怎麼量化?

傳統的真空管機是真的可以活很久,因為還有許多零件跟真空管可以維修替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7 , Processed in 0.11776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