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3450|回復: 24

推薦youtube 美國阿祥談音響

[複製鏈接]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5-2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19 20:12: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推薦youtube [美國阿祥談音響]
難得有資深玩家拍片分享自己的音響體驗,蠻值得看的


https://www.youtube.com/@Lkk-33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4Yd6EPBhNA&t=227s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0 10:24: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不能接受B&W 聲音的不是只有我一個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437

回帖

143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2
積分
14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0 11:09:18 | 顯示全部樓層
此老也算經驗豐富,所見所聞畢見老音響迷手痕,有參考值,但也不能忽略他不可免的偏見;比方他說wilson合聽美國搖滾音樂/鄉村音樂/流行歌,但不宜古典樂交響曲/小提琴;而號角聲音亂/缺音場,最宜聽單一樂器等等

0

主題

687

回帖

6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25
積分
6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0 12:45:51 | 顯示全部樓層
也有人(鄔佬)錄製自己音響的音樂上傳Youtbe要找他切磋[]
我上傳的被阿祥稱讚耶 []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0 23:10: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ngwiemore
[B]也有人錄製自己音響的音樂上傳Youtbe要找他切磋[]
我上傳的被阿祥稱讚耶 [] [/B]

yngwiemore兄可以建議阿祥哥怎麼錄音[]
至少要有 Zoom H4n Pro 4-Track Portable Recorder 加腳架

以阿祥哥的手骨
應該直上假人頭錄音
我們用耳機聽起來才會更有臨場感
(當然啦,低頻震撼身體的感覺還是無法複製)
順便把嘗試錄音的過程與結果也拍成影片
一定會大受歡迎! [8D]

Neumann KU 100 Dummy Head Binaural Microphone

B1-E dummy head with BE-P1 microphones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1 11:23:24 | 顯示全部樓層
youtube 上的錄音,不管怎麼錄,用甚麼錄音設備,麥克風擺近擺遠,我總是當個粗淺參考。

相同問題:房間的反射、回音又收錄進去一次。

這時我們聽到的,是:

1.第一次在錄音室所錄,錄音室房間對聲音的影響,被收錄進去。

2.第二次影片錄音者,音響系統放出來再錄,他房間對聲音的影響,又被收錄進去。

3.第三次我們自家的系統放出來,混合我們自己房間的聲音。

多經過了2,差別不小。

我在家看這些影片時,常做個事情:

(1)把影片的聲音,透過光纖到音響系統放出來聽一遍。

(2)找完全相同的軟體。有的是自家本來就有,有的是Tidal 上的,直接用音響系統放出來。

即使透過相同的DA、擴大機、喇叭來放,差異還是非常大。影片上多了很多迴響的聲音,


以前年輕時,捨不得花錢買正版軟體,到朋友那邊聽到好的音樂,兩種方式:

一是他有一套LP/卡帶兼容的系統,直接用他LP放,卡帶錄回家聽。

另一個克難的方式:他音響沒辦法這麼做,我乾脆拿個手提收錄音機對錄,他音響系統放,我錄。

第二種方式拿回家聽一次,如果音樂很喜歡,就直接買軟體,因為無法久聽,都是一些空間錄進去的雜音殘響,整體聲音比例很怪。

第一種就可以暫時聽一陣子,差別不會天到地,原因就是前面說的。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6329

回帖

6329

積分

新手上路

牆後音場

註冊時間
2009-6-2
積分
63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1 13:15:42 | 顯示全部樓層
路過…..


好奇ㄧ下 如果由聽眾距單隻收音 會是什麼情況 個人也都單隻麥 觀眾距 合於實際
[]
就是愛聽音樂 感覺不到音響就是好聲的初始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1 16:04: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youtube 上的錄音,不管怎麼錄,用甚麼錄音設備,麥克風擺近擺遠,我總是當個粗淺參考。

[/B]

youtube上錄音,個人認為"築sound"的謝兄是頂尖的
各位可以參考一下,或是發給阿祥參考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384301554269/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5-2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21 16:46:1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影片來比較哪一對喇叭好聽,我自己實在是聽不出來,
聲音不都是從自己的電腦喇叭發出的嗎??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1 17:39: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umalee
[B]看影片來比較哪一對喇叭好聽,我自己實在是聽不出來,
聲音不都是從自己的電腦喇叭發出的嗎?? [/B]

用耳機聽差異很明顯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4 , Processed in 0.0388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