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4718|回復: 54

請問各位的音響,每天聽起來感覺是否一樣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3-11 10:51: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題。

家中好幾套音響,但主要最常聽的兩套,客廳及音響室。見下方簽名檔。

無論主、副系統,都不會每天聽起來完全一樣。

即使努力調整,大部分時間都聽來不錯,各有特色。大部分時間聽起來溫潤順耳。

但有時候會比較燥,高音量感偏多。雖然這種狀況不多。

兩套都一樣。

我也曾經懷疑是電壓差別。雖然這邊是純住宅區,但是附近是辦公區,商業區。內湖科學園區、美麗華商圈。

這有影響嗎?

我拿三用電表量過。都在109~111V之間。測量時會些微跳動。

這樣有必要用電源處理器嗎?像是burmester或是ps audio這些的。

謝謝。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687

回帖

6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25
積分
6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1 11:08:5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系統很敏感
天氣冷熱、濕度、早晚、開機後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但都可以接受範圍
最好聽的是開機三小時後,晚上七點過後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3-11 11:19:2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家的是開機2小時以上。

假日最好聽,整天。平常晚上9點過後也不錯。

最難聽是剛回家6點多,開機不夠久,熱機不夠以外,這個時段聲音都比較硬而亮。

上週日在家,聽到晚上10點多,聲音溫潤飽滿,還蠻陶醉的。昨天忙完了稍早點回家,5點半左右,聲音就一如這時段的生硬。

還是我太敏感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1 11:33:1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必要用電源處理器嗎?

肯定絕對有..而且當是保護高價的器材也值得...

況且..電源的問題不僅是電壓而已..
EMI干擾..有..而且當是保護高價的器材也值得...

況且..電源的問題不僅是電壓而已..

甚至..還有所謂的直流乾擾..

這種狀況常見是由一般由家中的各種日常電子設備引起的.
例如調光開關,吹風機和咖啡機.
而現在電動車快速充電站會引發更多的直流問題.
雖然不在你家裡,但可能是你的鄰居,甚至更遠的地方
都可能引發這種問題...
原則上..主電源直流電會令電子設備的變壓器產生亨聲,或甚至引起震動....

但就算你的機器沒有亨聲震動產生...可以處理掉此種直流問題,還是有好處的.
因為從技術上講,不僅是電源噪聲,音響產品內部引起機械振動,都會從而極大的影響系統性能聲音.





IsoTek 有這種獨創直流消除系統
最近的新產品是v5 syncro UNI 16與10
不但有直流抑制電子設備,再加上可重新平衡零伏線上的主正弦波.
16可供後級使用,唯一麻煩點就是要用20安培的電源線.
原廠又沒附...必須另外購買..

楊大找有來往的音響店..借來試試..有很正面的效果.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2658

回帖

265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3
積分
26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1 11:57:3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各位的音響,每天聽起來感覺是否一樣

我的系統偶爾聽起來會偏乾偏尖不太好聽,找過原因,覺得跟空間濕度的關係很大,偏乾偏尖時,通常都是寒流濕度很低的時候。

我的音響室會用除濕機將濕度控制在60,寒流來時會有很長的時間除濕機不會作動,也就是濕度應該低於60很多。

但因為音響室在地下室,夏天時濕度會偏高,如果除濕不及,系統偶爾又會因為濕度過高而聲音明顯變悶沒活力,推測是空氣水分子多而重,音波輻射速度受影響。

0

主題

225

回帖

22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9
積分
2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1 13:31:2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經歷了幾年聲音不穩定
系統裡少有聲音是動聽的
自購或借的 , 隔離變壓器 ,電源處理器
這些在器材上起得一定的變化
但問題依久 , 它沒能改善我那難聽的聲音
其中換了很多器材 , 也曾懷疑是不是房子磁場干擾
就在要放棄時
遇到多年一位屋內電線全部更新的客戶, 他是發友, 我聊起了 , 他說自從上次換了線以後 ,音響宛如脫胎換骨 , 上了幾層樓 , 我賀許它 , 這事也沒在心上 , 互道再會r

問題又回到我那難以開機的音響 , 回想起客戶工程讓我想起的它音響為何變好聽 , 唯一的理由當我在抽換線時管內有多次積水 , 泡水的線也都氧化了 , 絕緣不良 , 導致用電不穩 , 聲音難聽的根源。
抱著試驗的心 , 檢測了一二樓電源 , 哇全部泡在水裡
, 抽換新線 , 我的音響之路終於開始 , 除了工作累 ,大部份的時間都非常一致 , 不好也不壞少有變化。
https://tw.simsheng.com/news/what-s...-cable-gets-wet
fa4758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1 13:51:5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各位的音響,每天聽起來感覺是否一樣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如題。

家中好幾套音響,但主要最常聽的兩套,客廳及音響室。見下方簽名檔。

無論主、副系統,都不會每天聽起來完全一樣。

即使努力調整,大部分時間都聽來不錯,各有特色。大部分時間聽起來溫潤順耳。

但有時候會比較燥,高音量感偏多。雖然這種狀況不多。

兩套都一樣。

我也曾經懷疑是電壓差別。雖然這邊是純住宅區,但是附近是辦公區,商業區。內湖科學園區、美麗華商圈。

這有影響嗎?

我拿三用電表量過。都在109~111V之間。測量時會些微跳動。

這樣有必要用電源處理器嗎?像是burmester或是ps audio這些的。

謝謝。 [/B]



我感覺是聽起來會不樣,有時候同一首曲子都會感覺定位有偏差,也就是說人聲明明調好在中間的怎麼會偏左或偏右.

我的經驗是,感覺聽起來會不一樣的時候,有三種情況:

1.電源被污染(傍晚很多家庭煮飯的時候或是夏季每戶都冷氣全開的時候).

2.背景躁音,星期日或放長假時社區的人都外出了,車輛流量也變少了,背景躁訊降低使得該有的音樂細節都會浮現.

3.地震過後,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地震,也會讓兩隻喇叭的相對位置或角度有微量的位移,此時因為兩隻喇叭發出的頻率,產生建設性或破壞性干涉,
此時會感覺高頻與中頻的分佈產生了變化.
Keith

0

主題

802

回帖

80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8
積分
8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1 14:28:4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各位的音響,每天聽起來感覺是否一樣

我覺得電源一定會有影響
我這邊也算是住宅區(永和)
電源可能含有很多因素需要一些專門的儀器量測
對音響效果的影響層面可能也依器材/系統而不盡相同
就不深究了
我目前的經驗是PS AUDIO好用沒有負作用
以您的主系統可能也可以考慮看Accuphase的電源...

另外
KOJO 的電源看起來很不錯
可惜台灣少見  無緣見識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1 14:38: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fa4758
[B]我也經歷了幾年聲音不穩定
系統裡少有聲音是動聽的
自購或借的 , 隔離變壓器 ,電源處理器
這些在器材上起得一定的變化
但問題依久 , 它沒能改善我那難聽的聲音
其中換了很多器材 , 也曾懷疑是不是房子磁場干擾
就在要放棄時
遇到多年一位屋內電線全部更新的客戶, 他是發友, 我聊起了 , 他說自從上次換了線以後 ,音響宛如脫胎換骨 , 上了幾層樓 , 我賀許它 , 這事也沒在心上 , 互道再會r

問題又回到我那難以開機的音響 , 回想起客戶工程讓我想起的它音響為何變好聽 , 唯一的理由當我在抽換線時管內有多次積水 , 泡水的線也都氧化了 , 絕緣不良 , 導致用電不穩 , 聲音難聽的根源。
抱著試驗的心 , 檢測了一二樓電源 , 哇全部泡在水裡
, 抽換新線 , 我的音響之路終於開始 , 除了工作累 ,大部份的時間都非常一致 , 不好也不壞少有變化。
https://tw.simsheng.com/news/what-s...-cable-gets-wet [/B]


很合理的推斷,我在舊家時住的是大廈,很受用電時間影響,雖然房子本身不舊(20年左右)。

搬到新家在一開始就先針對管線做一次更新,全屋用上太平洋電纜,音響擺置牆面也用醫療級插座。

最重要的是因為這個社區進電380V,建商當初是每一戶都配一顆變壓器將電轉換為110/220V,事實上社區主要用電都是以220V為主,包括電燈。

我也順便將這顆變壓器換為4KV的士林電機產品,等於我自家就擁有一個小變電所。

過去在舊家聽得出感覺得電源處理產品,在新家就沒那麼明顯差異了。[|)]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1 15:15:07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大家疑神疑鬼的怪機器怪環境時
有想過每天聽音響的時候身體狀況,聽力都一樣嗎??[]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7 , Processed in 0.1198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