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067|回復: 19

從朋友便宜入手了喇叭,發現踏進了對我來說未知的領域

[複製鏈接]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5-6-10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6-11 17:33: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前輩好,小弟剛入坑
發現自己啥都不懂就買了對我來說「很高階的音響」
朋友因升級轉手給我一組 Dynaudio Audience 70 + Audiolife 超低音
理由是因為他看不下去我還在用20年前的水母2代(抱歉讓各位前輩傷眼了 [xx(])
然後我有現場聽了他的新喇叭(忘記啥牌子)
發現這真的是另一個世界 [!5]

目前沒擴大機,預算約3萬左右,不知該選哪一台綜合擴大機會比較適合?
主要聽流行,古典也聽只是不知從何聽起,家裏有很多不知道哪來的古典CD(真的很多)

會來這裡尋求意見也是朋友的建議

想讓各位前輩的建議與指點

感謝大家[]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5-6-10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6-11 17:42:42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有我該是選綜合擴大機就好,還是也要考慮買錢及+後級呢?
這樣預算又會提高多少?

0

主題

960

回帖

960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3-26
積分
9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2 00:15:57 | 顯示全部樓層
Dynaudio Audience 70 不是很難推,3萬預算就不要東想西想,找一部二手60-100W的晶體機就對了。

或許AUDIOLAB 8000系列

ARCAM DELTA 290系列

MARANTZ PM14

或者DENON的晶體機會是個不錯的主意。

但最好還是有機會搭配一下,確認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口味。
1:Wadia 21+Tien TT3 Vaccum+Chord Huei+Ortofon Cadenza Red +MBL 6010C+MBL 8011AM +Wilson Audio Watt/Puppy6 2 :Technics SL-1200MK5++Hanss PA-23電源加強版+Cocktail X14+enyo 15th +Ray KII 2.1(16歐姆銀線版)+昕樂前級+marantz7t 8B+Goldmund 330+Spendor LS3/5A+Monitor audio studio 6+Harbeth hl5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2 10:44:08 | 顯示全部樓層
前陣子有人好像在賣Naim的Nait XS,價位差不多落在這個區間,雖然帳面數字只有60W,但Naim對擠壓DY喇叭的低頻很有一套,可以試試。

且日後如果想升級,可以先從購入NAIM自家的電源供應如HICAP開始,雖然只是供電給前級部分,但整體提升幅度宛如換了一台後級一樣,也很有趣。

我個人擁有或使用過SUPERNAIT跟NAIT XS,我比較偏好後者+HICAP表現。

當時的SN比較暖厚,可能搭上我的EA1就過頭了,反而XS呈現出精練紮實的敏捷感,蠻討喜的。

XS紮實的電源設計是驅動力的象徵。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2 12:00: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從朋友便宜入手了喇叭,發現踏進了對我來說未知的領域

原發表者是 IanKuo0123
[B]各位前輩好,小弟剛入坑
發現自己啥都不懂就買了對我來說「很高階的音響」
朋友因升級轉手給我一組 Dynaudio Audience 70 + Audiolife 超低音
理由是因為他看不下去我還在用20年前的水母2代(抱歉讓各位前輩傷眼了 [xx(])
然後我有現場聽了他的新喇叭(忘記啥牌子)
發現這真的是另一個世界 [!5]

目前沒擴大機,預算約3萬左右,不知該選哪一台綜合擴大機會比較適合?
主要聽流行,古典也聽只是不知從何聽起,家裏有很多不知道哪來的古典CD(真的很多)

會來這裡尋求意見也是朋友的建議

想讓各位前輩的建議與指點

感謝大家[] [/B]


Dynaudio Audience 70, 87dB, 4ohm,不是很友善的喇叭,必須要用大電流後級才能推的好(將中低頻推出來),流行音樂缺乏中頻,中低頻與低頻,聽起來音色瘦瘦的,沒有衝擊感.當然;你用重低音去補它的缺口不是不行只是聽起來沒那麼自然就是了.
Keith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2 12:3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IanKuo0123
[B]還有我該是選綜合擴大機就好,還是也要考慮買錢及+後級呢?
這樣預算又會提高多少? [/B]


老實說你朋友讓你接Dynaudio喇叭就是推你入坑,不要以為Dynaudio Audience系列這種當初被推薦用來搭配家庭劇院的喇叭就好推;Audience 70, Audience 72, Audience 9,我在初哥的時候誤入火坑就用過,其中Audience 9 最全面,若推的好,聽流行樂很過癮,這些喇叭都需要用大電流後級侍候,我當時是用到Jeff Rowland Model 7才搞定它. 要搞定你這對喇叭若用綜擴就可能用便宜點的老機器例如Accuphase E600,或現代一點的Grypone Diablo 300,這也遠遠超過你的遇算,用前後級的好處是未來有很大的昇級空間,做不同的搭配組合更能玩出音響的樂趣,同樣的前後級的搭配也會遠超出你的預算,就以後級來說很可靠的Accuphase A30 class A的老後級就超過你預算了.如果你是聽流行音樂對音質的要求沒有那麼高,找一對高效率的JBL喇叭來聽流行音樂搭配綜擴,你的選擇性就大了,你要有個基本概念,若要講究音質,買二收擴大機的預算低於10萬台幣我勸你就別胡思亂想了.
Keith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3 06:29:48 | 顯示全部樓層
Marantz PM-14...
大概有三十年了
好懷念呀
老機器的狀況很難說
要碰運氣

也可以看一看新機器
WiiM Amp Pro
NAD D3045
Topping LA90
在預算有限的時候
能有不錯的音質水準

只要音質比當前的系統(水母2代)有明顯提升
就都是有感升級

網兄也可以考慮其它的附加功能
例如,體積大小
多種連接頭
方便整合現有的居家系統

或許 音質以外的功能
才是樓主現階段採購上要考慮的重點 []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3 11:15:0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建議Naim。如果不想花太多,Nait 5Si就可以了。

Dynaudio Audience 70 算是他家入門一點的喇叭,用Nait 5Si比較門當戶對。

而Naim 的推力遠超過帳面標示。至少我多年以前用Naim 5i-2時,推閉密式,相當不好驅動的ATC SCM11,完全沒問題。

有一陣子興頭來了,拿300W/ch 的Gryphon Diablo 300硬擠,看能否更多些低音,居然也沒差多少。

(ATC 書架式的低音就差不多這樣)

至於Naim 的聲底,配Dynaudio Audience 70也還算頗搭得起來。

Naim 算暖性的,高音不是纖毫畢現,

這對於Audience 70有一點光亮,略遜於Dynaudio 自家高階喇叭的高音質感,有不錯的修飾作用。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371

回帖

237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3
積分
2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3 14:35:08 | 顯示全部樓層
說的沒錯,朋友推你入火坑(錢坑)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老實說你朋友讓你接Dynaudio喇叭就是推你入坑,不要以為Dynaudio Audience系列這種當初被推薦用來搭配家庭劇院的喇叭就好推;Audience 70, Audience 72, Audience 9,我在初哥的時候誤入火坑就用過,其中Audience 9 最全面,若推的好,聽流行級空間,做不同的搭配組合更能玩出音響的樂趣,同樣的前後級的搭配也會要講究音質,買二收擴大機的預算低於10萬台幣我勸你就別胡思亂想了. [/B]
若有人對裸眼3D有興趣 請與我聯繫

0

主題

802

回帖

80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8
積分
8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3 18:24:1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從朋友便宜入手了喇叭,發現踏進了對我來說未知的領域

二手版 剛好有台超過3萬不太多
可以考慮看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3 , Processed in 0.0351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