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6762|回復: 59

重金屬搖滾,預算20萬,建議喇叭

[複製鏈接]

0

主題

157

回帖

15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8
積分
1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22 18:30: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坪迷你空間
請推薦你想得到的喇叭型號
感謝感謝

0

主題

2658

回帖

265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3
積分
26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2 18:50:0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重金屬搖滾,預算20萬,建議喇叭

原發表者是 xshock8
[B]4坪迷你空間
請推薦你想得到的喇叭型號
感謝感謝

[/B]


klipsch

20萬可以組多聲道了

0

主題

802

回帖

80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8
積分
8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2 21:22:2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重金屬搖滾,預算20萬,建議喇叭

GENELEC  8331 ~ 8341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2 22:4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也是建議主動式監聽喇叭

依您的預算,推
Neumann KH 120 II AES67 喇叭 兩支
Neumann KH 750 AES67  重低音 一支
Neumann Automatic Monitor Alignment MA 1 自動校正麥克風 一支

在四坪的空間
即使把音量催到讓耳朵聾掉
都能保證全頻段音色不失真
搬到15坪的空間也罩得住

重低音分開買
在擺位上比較有彈性
布線、擺位搞定了
自動校正一次就OK

走AES67介面
所有器材都能無縫接軌多聲道系統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2 22:49:43 | 顯示全部樓層
36年前真真正正被重金屬搖滾電到的組合:

JBL 4410(不是MKII)

Denon PM890,如果沒記錯。

Denon 大飛碟木座LP盤。後來我還買一台來回味。

放起重金屬,硬式搖滾,聲音至今難忘。

飽滿厚實的鼓聲,Bass,飛揚具侵略性的效果器電吉他。嘶吼的主唱。

無論是Blue Oyster Cult :Astromy;Doors:Riders on The Storm。

至今換了不管多貴的音響,那聲音還印在腦中,難尋。



建議:

JBL L82。L100放在4坪有點大。真要硬塞進去也可以啦。

Luxman 或Marantz 訊源+擴大機一套。最好選可以調音調,Bass、Treble 的。不必多高等級,

重金屬音樂錄音常常很爛,有時很尖銳噪耳,有時低音薄弱,尤其是現場演唱錄音。

有高低音調整,爛錄音適應性寬廣得多。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3 01:23:0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重金屬搖滾,預算20萬,建議喇叭

原發表者是 xshock8
[B]4坪迷你空間
請推薦你想得到的喇叭型號
感謝感謝

[/B]



如果你有大電流後級,推薦你一對最便宜的二手喇叭, Dynaudio Audience 9, 五萬以內搞定。如果你可以重組擴大機,那麼我推薦你用Gryphon Diablo 300綜擴(這個擴大機還算新,短時間內不會故障而且節省你的空間)用它搭配 Dynaudio audience 9, 整組預算應在28萬左右。

相信我,我是專門聽重金屬的,在你的空間裏保證你大呼過癮,(注意喇叭ㄧ定要45度 Toe in )如果你嫌鼓手踩的double bass 還不夠沉,加一個重低音,只要截取100Hz 以下的頻寬聽起來就會讓你捲褲管了。
Keith

0

主題

994

回帖

994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6-1
積分
99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3 09:51:08 | 顯示全部樓層

JBL 4329P or 4305P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3 15:07:47 | 顯示全部樓層
Klipsch KL-525兩隻+Klipsch rp-1600sw超低音......保證夠搖頭!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157

回帖

15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8
積分
1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23 23:04:53 | 顯示全部樓層
粗聽L100粗、糊

這算合格的試聽歌曲嗎BabymetalSong 3

聽沒20秒就被店員卡歌,然後開始放起他覺得我會很驚艷的小品人聲…改天換一家試試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4 00:25: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xshock8
[B]粗聽L100粗、糊

這算合格的試聽歌曲嗎BabymetalSong 3

聽沒20秒就被店員卡歌,然後開始放起他覺得我會很驚艷的小品人聲…改天換一家試試 [/B]



音響店通常不會讓你用這類的歌曲試聽的,美國人買音響聽搖滾樂的很普遍,聽重金屬的有一部份(非主流),台灣人聽古典樂的一堆,更有一堆是只聽人聲的。古典樂因為樂曲與樂器相對複雜,對於老燒友來說,他們會用盡各種要求來挑戰音響系統(頻寬,解析,音場,舞台….),針對這類網友的高級音響店自然不敢馬虎,對於搭配,擺位,線材,空間處理,樣樣都來. 聽人聲的就相對好處理了,因為樂器相對簡單,曲調的變異也不大,廠商要唬弄消費者也不困難。但是像重金屬樂對音響系統那真正是魔考,沒幾個音響店敢接受你的挑戰,道理很簡單;衝擊力是ㄧ定要的否則就不叫重金屬,Guitar,必須有線條感,速彈的橋段不能亂,要條理分明,不能太吵太躁,但是還得要保有重量感,帶點髒髒刺刺的感覺,Bass要有彈跳力,鼓要有重量感,衝擊力,踩double bass時因為速度超快所以不能糊,否則就亂,若擺位與空間處理不當,駐波會讓轟到你五秒都撐不住. Keyboard 所營造的空間感與包圍感都必須能被突顯出來。請問在這麼嚴苛的條件下有多少系統過的了關?所以我常對那些對自己的系統沾沾自喜的發燒友吐槽,你讓我用金屬樂轟炸你ㄧ下,你若聽的下去再得意不遲。說老實話,你的系統要達到我講的標準真的不容易,你要付出的代價會相當高,講的誇張一點,線材投資的預算都有可能超出你器材的數倍,因為ㄧ些小細節你必須靠線材修飾,再高級的器材都不是萬能的。說到這裡我想你應該能明白,有些要求是必須取捨的,怎麼那捏就靠自己去決定了。

先給你幾片測試片,測試自家系統:
1.Pink Floyd -Dark Side Of The Moon.
@首曲的心跳,你可以瞭解低頻夠不夠沉,也能聽出你的空間駐波是否嚴重?
@Run; 你的系統若配置得當,你可以很清楚聽到直升機在你頭頂繞過再飛向遠方,接下來又飛回來,它的方向感空間感距離感都很明確。
@Time,萬鐘齊鳴時應該條理分明,大笨鐘的迴音與殘響都應該很明顯,鼓的敲級產生的空間感應該能讓你感覺很深邃,音場夠深。

2.Metallic -And Justice For All
@And Justice For All:聽起來是否衝擊感強卻不亂?
@One :每一個橋段的分切是否都能調理分明(那幾個橋段?你可以參閱我在「DJ點歌,搖滾樂請進」那個專欄對這首歌解構的說明。

3.Dream Theater—Metropolis part one
@Metropolis part one :這首歌的Double Bass 踩的飛快,在你的系統上聽起來衝擊感夠不夠?速度夠不夠快?聽起來會不會糊?

我想你若做過這些測試,你比較能夠對自己現有系統與空間處理,喇叭擺位,所產生的缺陷有比較深入的認知,你也會瞭解應該朝什麼方向去改善。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1 , Processed in 0.10629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