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1|回復: 0

[深度評測] 【深度評測】真空管 vs 晶體機,2026 年入門與發燒怎麼選?

[複製鏈接]

101

主題

5272

回帖

5261

積分

管理員

Administrator

註冊時間
2000-12-24
積分
5261
保證金
5000 元
主題
101
精華
0
發表於 2026-5-26 13:49: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問題其實每年都有人問。
簡單講:
真空管:
  • 音色漂亮
  • 人聲有韻味
  • 聽 Vocal 很毒
晶體機:
  • 控制力強
  • 低頻紮實
  • 大動態優勢明顯
這次拿兩套系統 AB 比較後:
真空管在女聲與小編制 Jazz 真的迷人,空氣感很好。
但一到大型交響或電子樂,晶體機的穩定度還是比較強。
如果你:
喜歡:
  • 人聲
  • 爵士
  • 老歌
    → 真空管
喜歡:
  • 電影
  • EDM
  • 大編制
    → 晶體機
其實很多老玩家最後都變成:
「兩套都買。」
因為真的很難互相取代。

諸法自性清淨故.有相皆幻如是觀具足殊勝菩提故.慈悲之心如是觀自性無願光明故.於一切相莫執著在MyAV多元化的時代,請認明正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7 , Processed in 0.09354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