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2-8-27
- 積分
- 550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7-9-18 00:13: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nte
[B]
建議先用P-4200聽看看,聽一陣子之後也自己知道不滿意在哪裡,再來決定升級才比較有正確的方向.
1. 最不可行. P-4200與A-46的輸出功率不同,擴大機類別不同(AB類與A類), 用這樣來用Bi-amp來推同一個喇叭恐怕造成高音與低音的人格分裂.
2. 應該可行. 橋接增加功率的方法通常也會增加失真率. 不過阿Q本質不錯,增加一點失真率應該不傷大雅.
3. 在8歐姆時, P-4200是rated 90W,最大150W. P-7100 rated 125W, 最大175W, 我覺得增加幅度不夠. 好歹也該找台 rated 200W, 最大300W左右的擴大機,否則P-7100升級程度並不明顯. [/B]
p4200是立體聲ab類的入門機,p7100是立體聲ab類的頂級機,也貴了一倍以上,這樣升級還不明顯,那就只能找分體的m6000了。
標示功率,從8,4,2,1ohm,p4200是90,180,360,500w;p7100則是125,250,500,1000w。p7100可以在阻抗降低輸出倍增直到1ohm,p4200辦不到。
而p7100標示的8ohm 125w誰都知道是以多報少。以前的m2000標250w 8ohm,stereophile 實測439w才有1%的THD失真。一台50kg,電源變壓器1500va的後級,誰都知道標125w 8ohm就是保守到偏低。
若是換一台不管價錢,重量,功率都是2倍的同品牌後級,升級幅度還不明顯,就不知道標準為何了。
另外,查了accuphase 網站,似乎也查不到最大175w的數據,他就是標8,4,2,1ohm 輸出是125w,250w,500w,1000w。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