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848891|回復: 661

Audio Ambiance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0 19:46:27 | 顯示全部樓層

供電的品質不穩定影響音質甚巨

今年
的夏天特別悶熱,家家戶戶冷氣的溫度愈調愈低
加上電風扇的數量也愈買愈多
我常說;多一支香爐多一隻鬼
這麼多影響音質的禍源,家中的音響會受影響嗎?

答案
是肯定的,而且影響很深,甚至有時會到不堪入耳的程度
記得有一次我在百萬音響重生記主人家中調音
原本早上十點多聲音還好得
不料過了十幾分鐘後突然惡化到令人想關機

然後
就一直沒恢復正常情況,到了下午五點
這中間聲音也是時好時壞一直沒改善
只好打道回工作室
返回後第一件事馬上打電話給台中小郭請他打開音響聽看看
小郭的回應是;今天的聲音怎麼會這麼難聽…

通常
如果我的工作室物品沒什麼大的變動
而聲音突然變吵雜難聽,
那不用說,一定是電源突然變壞惹的禍
為了追求真相是否如我的預測
通常我會趕快打電話給不同地區熟識的網友
請他們打開音響聽看看,結論是他們家同樣也不好聽…

其實
家中打開冷氣或打開電風扇也會影響音質
打開後聲音都會比較僵硬不自然
而且高頻也會比較有砂粒感
還有,冷氣的溫度調太低
或風速調太大,對音質同樣也不好

不過
昨晚供電的品質算還不錯,我這邊的聲音不錯
於是打電話給百萬音響重生記的主人小何弟兄
他說他那邊的聲音同樣是很好聽
可見我們都是坐在同一條船上,禍福與共,不分彼此,所以不必太計較,上帝是公平的。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10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12:22: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供電的品質不穩定影響音質甚巨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今年的夏天特別悶熱,家家戶戶冷氣的溫度愈調愈低
加上電風扇的數量也愈買愈多
我常說;多一支香爐多一隻鬼
這麼多影響音質的禍源,家中的音響會受影響嗎?
............
[/B]


請教黃前輩,市面上有廠商提供隔離式變壓器(或稱隔離式電源供應器)類似的產品,不知對供電品質有多大的幫助?是對DAC、PC、綜擴,何者有幫助呢?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20:22:5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供電的品質不穩定影響音質甚巨

原發表者是 nowiseed
[B]

請教黃前輩,市面上有廠商提供隔離式變壓器(或稱隔離式電源供應器)類似的產品,不知對供電品質有多大的幫助?是對DAC、PC、綜擴,何者有幫助呢? [/B]



nowiseed 弟兄

謝謝您的提問!

因為
我一向崇尚自然開闊鬆軟有靈氣有高級韻味的聲音
經驗裡那些東西都會阻礙我的要求

因此
我個人從不使用那些有的沒有的產品
其實電力公司的供電
幾乎每天都時好時壞,通常晚上十二點過後才比較正常

反正
好的壞的總會過去,加了隔離變壓器還是改變不了事實
反而讓聲音不自然有拘束感。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

回帖

52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5
積分
5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2 01:52:09 | 顯示全部樓層

.....

兩個問請教黃老闆
1.隔離式變壓器與一般(自藕)變壓器差別在哪裡?

2.您提及最近台電送電品質差,是哪裡差?

0

主題

88

回帖

88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5-29
積分
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2 08:25:34 | 顯示全部樓層
Ambiance這麼好的品牌及產品!請問今年音響展有沒有參展?可以讓我們這些發燒友當場體會ㄧ下!!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12-19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2 08:35:4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個人聽感經驗,大多數隔變出來的聲音,不如能量黑盒子

能量黑盒子可以依實際需求調整,

如:不同孔/不同擺放方式/壁插到排插的線,都是好聲因素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2 12:11: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

原發表者是 crossover
[B]兩個問請教黃老闆
1.隔離式變壓器與一般(自藕)變壓器差別在哪裡?

2.您提及最近台電送電品質差,是哪裡差? [/B]





分音器弟兄

謝謝您的提問!

先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
因為我不是變壓器專家或變壓器製造廠
所以有關這方面的知識很貧乏
有興趣的人只要把這問題GOOGLE一下,答案就看不完

現在
是資訊時代要學東西只要上網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對我而言很簡單「耳聽為憑」
生產隔離變壓器的廠商借我試聽,我的感受是聲音有比較乾淨
但韻味及活生感較差…

還有
這裡是AUDIO AMBIANCE家族討論區
也就是AMBIANCE家族成員的交流分享園地
不是DIY論壇,技術性的討論我相信有興趣的人並不多…

第二個問題
我不是台電工程人員,一切只能以「耳聽為憑」做評論
台中小郭住的是一棟四樓透天別墅
聆聽室就在四樓的一個獨立空間
常常我們調音完成後一面欣賞音樂一面輕鬆聊天不亦樂乎

但是
有時候突然會在沒預警下,聲音變差吵雜噪耳
此時我會跟小郭說
現在電源突然來了一堆拉圾,等一下過去就好了
果不其然,又過了十幾分鐘
突然聲音又恢復通透柔順甜美的韻味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時好時壞,尤其夏天比冬天嚴重

如果
您問台電人員答案一定是;沒有啊,都是正常供電啊
當然是正常供電,不然我們怎麼會有電可以用

為了
市電品質的問題才會有HI-END廠商採用電池供電系統
老實講,音質確實乾淨很多又不失原汁原味
問題是電池供電要常充電麻煩啊
不知用風力或太陽能供電對聲音是否有幫助?有網友可以分享嗎?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2 12:42: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k0212
[B]Ambiance這麼好的品牌及產品!請問今年音響展有沒有參展?可以讓我們這些發燒友當場體會ㄧ下!! [/B]



jak0212弟兄

謝謝您的關心!

其實
每年的音響展我都很想參展,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努力與用心的成果
未退休之前幾乎每年的音響展我都會參展
而且曾經連續三年被音響論壇劉總編輯評為:「會埸最好聽的房間之一」

今年
當然我也很想參展,讓愛樂者知道超級奇蹟綜擴的實力…
無奈人手不足
加上已七十高齡的我實在不想再馳騁沙場親身上陣…
所以目前沒什麼大的野心
只希望以交友方式與志同道合物以類聚的樂友分享我的喜悅
有空真誠歡迎您來我的三重工作室試聽交流分享!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178

回帖

17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5-13
積分
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3 08:09: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
不知用風力或太陽能供電對聲音是否有幫助?有網友可以分享嗎? [/B]


沒風沒太陽就沒得聽, 這不太好.....還得準備腳踏車供電才夠用~~~[] []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7-26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3 22:00:51 | 顯示全部樓層

電源調整

每次與小郭兄音響交流,總讓我收穫良多,萬分感謝。
我對小提琴,女聲,兒童聲音特別敏感,有時會聽到發麻感,因此調音都專注高音,希望能有空靈的感受,結果聲音key愈調愈高聲音單薄,原地打轉。
後來發現就如小郭兄所說調音關隘是在低頻下沈,低頻下沈我聽到聲音更有感情、更清楚,深度、層次、定位較佳,高音較厚圓,中頻有磁性,只是低音較少,一時無法適應,鼓聲大聲時該有也有,小聲敲會有無聲但有下沈「感覺」,還是這就是黃老闆所說最好的低頻是沒有低頻嗎???
由於空間黃老闆已調整過,就電源調整一些基本功與個人經驗提供網友分享:
用不到的電源不要插電,電風扇插著開不開都有影響,不插最好。
校正所有電器插座電源極性,即使是220v冷氣電源,二條火線都有極性。
壁插、水線銅排電流有方向性,不過似乎家中hubbell壁插電流方向與黃老闆能量黑盒子插座電流方向相反?
配電箱與壁插內電線位置與角度對聲音大有影響,大致電線調高key較高偏高音,電線(尤其是水線)下壓貼箱底,聲音下沈,水火線要接觸,水火線上下相疊,聲音變尖。
以上個人感受未必正確,請黃老闆指正!希望對家族網友調音有所助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7 , Processed in 0.09888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