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1346|回復: 7

小敘音響零件雜談

[複製鏈接]

0

主題

1112

回帖

111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1
積分
11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8 15:27:0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網兄問說新的PHE169 KEMET的大罐頭跟舊的RIFA的PHE169聲音有沒不一樣,
雖然同編號,聲音我覺得還是小不同.

新的KEMET依舊有原本RIFA的聲音特性,
高頻依然有特有的貴氣感.極有通透性跟空氣感.
中頻的人聲細節明顯比舊RIFA多一點點.
尤其是聲樂力度的爬升非常好.
低音原本交響樂強弱低頻的味道沒變,但爆棚的力道更明確,

基本上我覺得聲音感覺順暢,新KEMET的聲底厚實也比舊的多一些些.
部落客--痞客邦 http://et5711.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amaudio.tw 找我-- sam.audio@msa.hinet.net 全面揭載音響電源專線 小敘音響零件雜談 我的改機日誌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5 22:0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tsam
[B]ERO---跟WIMA同德國的品牌,但是聲音走向完全不同.
我最常用的2個型號:
藍色的[MKP]及一個不知如何形容顏色的鬼怪紅[MKC]
ERO的聲音我個人覺得很偏門,一般的接受度不高.它的音色有一種說不出的特色..



上排的藍色是MKP:
它的聲音特色用於[交連],同4.7uF的WIMA及ERO比較後.ERO的低音重音交代的不清楚.有些矇..
但是我在試的過去經驗中,有一類的聲音確很吸引我就是.人聲爵士讓我印象超好的.記憶深刻..

電源旁路不能用.電源旁路可以用下面的東西.ERO--MKC


下排的鬼怪紅是MKC:
電源旁路可以用,但不可用於交連,用在交連聲音的活躍力不見了,
但是用於低壓電源落地OK的,聲音平順.雖然沒有極端的表現,但是聲音的細緻度還是有保留住.... [/B]



你說到 :[電源旁路不能用.電源旁路可以用下面的東西.ERO--MKC]
原因為何?

是不是很多情況因為電容本身阻抗小, 雖然主要區段頻率是過了,(比如做電源旁路下地),但下地位置電阻很小,跟本無法將雜訊能量利用阻抗化為熱能 來化掉雜訊,

因為這個電容變成儲存元件, 然後又把原雜訊送回原系內,因此這時感覺用 那個電容聲音變差!

*** 若真是這樣,罪不在電容,而是電路設計不佳,對吧!

0

主題

1112

回帖

111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1
積分
11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7-25 22:31: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hon177
[B]


你說到 :[電源旁路不能用.電源旁路可以用下面的東西.ERO--MKC]
原因為何?

是不是很多情況因為電容本身阻抗小, 雖然主要區段頻率是過了,(比如做電源旁路下地),但下地位置電阻很小,跟本無法將雜訊能量利用阻抗化為熱能 來化掉雜訊,

因為這個電容變成儲存元件, 然後又把原雜訊送回原系內,因此這時感覺用 那個電容聲音變差!

*** 若真是這樣,罪不在電容,而是電路設計不佳,對吧! [/B]



嗨你好
這篇很久了,ERO的MKP現在有沒有不同>坦白說我也很久沒比較過>
當年我會寫這篇純是我個人的聲音偏好>你說的也沒錯電路設計會影響到材料的運用
這是屬實的>不過聲音這個沒個準的>各有所好,就單看你如何用材料來搭你的聲音寶塔
部落客--痞客邦 http://et5711.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amaudio.tw 找我-- sam.audio@msa.hinet.net 全面揭載音響電源專線 小敘音響零件雜談 我的改機日誌

0

主題

1112

回帖

111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1
積分
11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10-8 11:52:51 | 顯示全部樓層
JENSEN OIL CAPACITORS 我把它切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A9NnsXqwo&t=13s

上次修個管機壞了2個JENSEN 電容,
很難得想看看JENSEN 有多利害.
所以JENSEN 我就把它切了 ,一飽眼福
部落客--痞客邦 http://et5711.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amaudio.tw 找我-- sam.audio@msa.hinet.net 全面揭載音響電源專線 小敘音響零件雜談 我的改機日誌

0

主題

35

回帖

3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7-21
積分
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23 14:03:2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電容好好玩

原發表者是 etsam
[B]





大概今年5月初,在大陸挖了 一些電容來玩玩,

美國Electronic Concepts (EC) 500V 12UF
西門子 EPCOS B42750系無極濾波電容 275VAC 40UF
美國NWL電木封裝 650V 100UF
以色列黑盒子 VISHAY 1250V 3.0UF MKP
葡萄牙ESTA 500VAC 1.55UF mkp
最後加一個
義大利 ARCOTRONICS 450VAC 25UF MKP
做電源並聯電源DC濾波電容再併小uF的電容對聲音的影響,
就搞了這些玩具來玩.
聽了4 5個月有一些心得來跟燒友分享. [/B]

通常EC是指Electro Cap ARC SP3用CDE MMF交連.4到6用EC.8之後用Rel Cap PPMF.(6後期原廠改進型亦用PPMF.
Epos是TDK的.與西門子有淡淡牽連.
Vishay為美帝公司.ERO就是死於他手.故菲律普被動元件就是他收的.P牌(夾弟屎用)丟給棒子.

0

主題

35

回帖

3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7-21
積分
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23 14:24: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tsam
[B]

有一些朋友還是建議我用牌子來說明聲音的取向,因為這樣大家比較可以清楚瞭解差異..

好的,我以品牌做依據介紹,如果我知道成份內容就會標示給大家知道.

先介紹這個,音響廠牌最愛用的錫之一,

KESTER/這個我我手邊有2款,都是我的基礎錫,
1.白色,早期有鉛63/37標準錫.44
我自己歸為1類基礎錫,
這會大量使用,聲音平衡,沒有特殊的聲底,低頻沒有膨脹感,也不肥,可以用在放大電路上.電源電路上.管機可.
2. 綠色,錫銀銅無鉛,245
這為2類基礎錫,,[焊接溫度較高]無鉛的關係
這通常都用於工作溫度較低的地方,會用於放大電路,但不會用在電源有高溫的地方.
聲音平衡,但是高音汎音較多,低音稍瘦,屬於高頻系的味道.
Multicore/紅色,,63/37有鉛標準錫,
這2捲都是早期收來的,當初買不少捲.
2捲粗細不同,,1.02mm跟0.8mm,聲音稍有不同.但是低頻厚度很佳,,會大量用於電源電路,尤其粗的那捲1.02mm ,低頻的肥厚感超明顯,電源Ok但是放大就不適合. [/B]

Multicore我知道的用家只有ML XX時代Mark Levinson.John Carl.Tom Colangelo與Paul Jayson.故英國Naim.前美帝ARC.
Kster44用家有Dan D』Agostino時代Krell.其他焊料聲音與44差異巨大!
我最喜歡發騷席是Wonder與Cardas皆有鉛.Siltech有鉛與無鉛可當不同牌子!有鉛現在價錢以CM計價.

0

主題

1112

回帖

111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1
積分
11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19 23:00: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電容好好玩

原發表者是 vendetta
[B]
通常EC是指Electro Cap ARC SP3用CDE MMF交連.4到6用EC.8之後用Rel Cap PPMF.(6後期原廠改進型亦用PPMF.
Epos是TDK的.與西門子有淡淡牽連.
Vishay為美帝公司.ERO就是死於他手.故菲律普被動元件就是他收的.P牌(夾弟屎用)丟給棒子. [/B]



好久沒上這跟大夥聊聊,感謝大大的留言. 我一直以為DIY沒人玩了!!
部落客--痞客邦 http://et5711.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amaudio.tw 找我-- sam.audio@msa.hinet.net 全面揭載音響電源專線 小敘音響零件雜談 我的改機日誌

0

主題

1112

回帖

111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1
積分
11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19 23:02: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endetta
[B]
Multicore我知道的用家只有ML XX時代Mark Levinson.John Carl.Tom Colangelo與Paul Jayson.故英國Naim.前美帝ARC.
Kster44用家有Dan D』Agostino時代Krell.其他焊料聲音與44差異巨大!
我最喜歡發騷席是Wonder與Cardas皆有鉛.Siltech有鉛與無鉛可當不同牌子!有鉛現在價錢以CM計價. [/B]


感謝大大留言. Kster的用家真的很多.
部落客--痞客邦 http://et5711.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amaudio.tw 找我-- sam.audio@msa.hinet.net 全面揭載音響電源專線 小敘音響零件雜談 我的改機日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4 , Processed in 0.09316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