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371620|回復: 99

SPENDOR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22:00:02 | 顯示全部樓層
SPENDOR g1000 高音前面的隔音綿使用久了絕大部分的都腐化掉了..尤其是老g1000(s100)那類型 幾乎百分之百的腐爛...解決方法是去泡綿店買一片回來自己裁製...我的s100去年就把他弄好了.花費也才幾十元而已

最近市面上有在賣這隔音綿的套件成品.和原廠一模一樣.一對要價幾百元..是有點貴.但在有原廠trademark.加上規格又一致又有貼膠很方便裝修..我也就買了下來.並換下了自製的那兩片

還不錯喔....

圖二 是我自己裁剪上去的...目前換下來了









0

主題

3048

回帖

3048

積分

新手上路

闌珊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12
積分
30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2 10:56:2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 dac3 兄的分享,
可否再明示印有 spendor 字樣的高音泡棉購自何處?
據您的判斷,是否為原廠製品?

原發表者是 dac3
[B]SPENDOR g1000 高音前面的隔音綿使用久了絕大部分的都腐化掉了..尤其是老g1000(s100)那類型 幾乎百分之百的腐爛...解決方法是去泡綿店買一片回來自己裁製...我的s100去年就把他弄好了.花費也才幾十元而已

最近市面上有在賣這隔音綿的套件成品.和原廠一模一樣.一對要價幾百元..是有點貴.但在有原廠trademark.加上規格又一致又有貼膠很方便裝修..我也就買了下來.並換下了自製的那兩片

還不錯喔....

圖二 是我自己裁剪上去的...目前換下來了









[/B]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3 18:29: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倦言
[B]感謝 dac3 兄的分享,
可否再明示印有 spendor 字樣的高音泡棉購自何處?
據您的判斷,是否為原廠製品?

[/B]



回倦言

印有 spendor 高音泡棉為大陸台商的朋友替我買回

聽說是spendor sp100r2大陸oem廠產品

一對大約nt 600元

跟我那對原廠的sp-100高音泡綿比對.相似度約有9成以上

因為沒有證件可證明.我無法.也不能判斷是否為原廠製品,只能說..跟原廠的幾乎"一模一樣"

0

主題

168

回帖

16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0-13
積分
16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4 09:55:52 |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請問各問前輩

g455 與 g456

除了單體有升級外,聲音差異在何處?

音響店老闆說大同小異,用455 即可

不知真假,現場只聽到455

感謝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4 12:06: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uhsin
[B]可以請問各問前輩

g455 與 g456

除了單體有升級外,聲音差異在何處?

音響店老闆說大同小異,用455 即可

不知真假,現場只聽到455

感謝 [/B]


兩對我都聽過,現在是用G456.

倒不是456真好過455,而是455的年代我正在用Spendor G550.

那時G550是我第二套系統用的,因為擺在客廳沒有很認真調整,聲音比較昏暗,不夠活潑.

當時聽到G455第一印像是明顯好過G550,清析甜美但又有Spendor 溫潤的特色,而且低音量感和規模感也不遜.

但是畢竟已經有好幾對喇叭了,再買一對G455也沒地方擺,隔幾年後反而是把G550賣了買一對二手的Sonus Faber EA1.

EA1聽了幾年還是想念Spendor的聲音,就在前幾年陸續買入SP3/1p以及G456.因為G455已改朝換代了.

兩對Spendor 的聲音我只能說,非常非常好.

除非喜歡聽快速刺激的聲音,否則這兩對不但沒有明顯缺點,而且優點和個性都很突出.

另一個重點就是G456的聲音就是當初我聽的G455的聲音,當然沒有AB Test,或許會有細微的差別,但是整體的感覺是一樣的.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68

回帖

16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0-13
積分
16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5 22:04:42 | 顯示全部樓層
兩對我都聽過,現在是用G456.

倒不是456真好過455,而是455的年代我正在用Spendor G550.

那時G550是我第二套系統用的,因為擺在客廳沒有很認真調整,聲音比較昏暗,不夠活潑.

當時聽到G455第一印像是明顯好過G550,清析甜美但又有Spendor 溫潤的特色,而且低音量感和規模感也不遜.

但是畢竟已經有好幾對喇叭了,再買一對G455也沒地方擺,隔幾年後反而是把G550賣了買一對二手的Sonus Faber EA1.

EA1聽了幾年還是想念Spendor的聲音,就在前幾年陸續買入SP3/1p以及G456.因為G455已改朝換代了.

兩對Spendor 的聲音我只能說,非常非常好.

除非喜歡聽快速刺激的聲音,否則這兩對不但沒有明顯缺點,而且優點和個性都很突出.

另一個重點就是G456的聲音就是當初我聽的G455的聲音,當然沒有AB Test,或許會有細微的差別,但是整體的感覺是一樣的.


-------------------------------------------
感謝R 大精闢分析,讓小弟獲益不淺

以G455的表現,店家的報價確實非常

超值

感謝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9 00:02:28 | 顯示全部樓層

紅木 sp-100

前日再購入一對珍貴的紅木 sp-100 (新版倒角型)

有付原廠4角鐵腳架.外紙箱.說明書。

中古品.但品像完美如新. 好漂亮.售價也超超超級漂亮就是了。


為了追求完美.回來把中低音懸邊都換新了

紅木版的全新價貴上一般的很多.外觀的確極為高尚又漂亮.個人非常的喜歡。





















0

主題

3048

回帖

3048

積分

新手上路

闌珊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12
積分
30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9 13:30: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紅木 sp-100

dac3 兄,
恭喜您又購入一對漂亮的 spendor sp100!

我之前也用過一對漂亮的玫瑰木 g1000,
張老師說與胡桃木的價格是相同的,
只是貼皮不同。

最近把朋友的 ASR Luna8 用來推 bc3,
真的很滿足囉!又有遙控器操作,十分方便。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 12:45: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紅木 sp-100

謝謝倦言班長

那你之前用過那一對漂亮的玫瑰木是什麼原因要把他賣掉???


bc3始終有很多的死忠愛好者

前些日子受友人之托一起去買了一對bc3

賣家也是超級大玩家,他沒有g100.bc3者有兩對.只願分享一對出去.另一對當終身叭

在賣家音響室以a類300w大功率推動把bc3的潛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原發表者是 倦言
[B]dac3 兄,
恭喜您又購入一對漂亮的 spendor sp100!

我之前也用過一對漂亮的玫瑰木 g1000,
張老師說與胡桃木的價格是相同的,
只是貼皮不同。

最近把朋友的 ASR Luna8 用來推 bc3,
真的很滿足囉!又有遙控器操作,十分方便。



[/B]

0

主題

3048

回帖

3048

積分

新手上路

闌珊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12
積分
30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 14:35:2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紅木 sp-100

劉前輩,
您的紅木 sp100 狀況好,
又已預防性更換懸邊硬化問題,
相信會有不錯的身價哦!

那時候我有三對 g1000,雀眼胡桃玫瑰各一…
絢爛總有歸於平淡的一日,
您說是嗎?

想找 bc3 的同好一直存在,希望都能如願以償。
300瓦 A類後級?那是什麼嗜電怪獸啊!

我目前都用老管機推自己的bc3,比較喜歡的是 mc60的搭配。其實240也不錯,比較方便,用管可以比較精簡。



三對sp1齊聚一堂,此情此景也待追憶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36 , Processed in 0.09746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